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刚开始很紧张 一度担心被中国人超过

2010年11月14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一路领先直到夺冠,韩国自由泳明星朴泰桓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也是他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夺冠后的朴泰桓显得非常兴奋,在领奖结束后,一头红发的他把手中的鲜花丢上看台,一个女孩接到鲜花后继续往上走,并且把花献给了朴泰桓的母亲。

整个男子200米自由泳朴泰桓开始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此后他身旁的 孙杨一度逼近得很近,但是爆发力突出的他还是在最后50米拉开对手一个身位,最终夺冠。“我一开始自己有点紧张,但是我让自己放松一点,尽力发挥就好。整个过程中孙杨追得很紧,我曾担心自己被他超过,但是我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最终夺得冠军。”

参加7个项目的朴泰桓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项比赛,而他表示保持平稳的心态最关键。“这是我本次亚运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我满意能打破了我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第一项比赛对我很关键,接下来的重心就是去保持这个状态。”

在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曾经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而广州亚运会他再次夺冠,他表示中国对他而言很特别。“中国对我很特别,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得不错,这是我第一个项目。明天我还有400自的比赛,我也希望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100自和1500自,我也会好好发挥好自己的水平。”

对于孙杨和张琳的表现,朴泰桓并不愿意多作评论。“我们一起比赛,我都没看我自己的比赛,所以也无暇关注其他人的比赛。我很难给他们做评价,而且我也不是最佳的人选。我只能说,他们都为比赛准备得很好发挥出了水平。”朴泰桓说。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