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赵菁两破亚洲纪录: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状态

2010年11月14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在昨天接力比赛中打破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后, 赵菁又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夺得金牌并且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两个项目都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对于这样的表现,她自己都深感意外。

“今天游得成绩非常满意,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并且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这个一直是贺慈红的全国纪录16年了。本来想在去年全运会上打破的,结果去年没游好。”赵菁说。“两位日本选手游出了很好的成绩,上半年成绩比我的报名成绩都要好很多,200米金牌对我来说是最难拿到的。我今年最好成绩是2分10秒2,西班牙跑站上游出来的。没想到这么快,赛前安排战术没想到有这个成绩,今天能游出来,比较意外 。”

对于这样的表现,赵菁表示之前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对他帮助很大。“我觉得没有什么秘诀,可能之前我9月份去澳洲进行了40天的封闭训练,之前的系统训练对我的夺冠非常有帮助,最大的感觉就是第一次感觉到什么是状态!”

什么叫做“状态”的感觉?赵菁解释说,“感觉主要挺放松的,没有特别大的想法,放开游,这是我目前为止的想法。”

而在澳洲的这段时间,赵菁表示能够全勤参加完训练已经非常不容易。“这次去澳洲一共六周,澳洲为了准备英联邦运动会,丹尼斯走了两周半,等于一共只练了三周半。在这40天的训练中,作为我个人来讲,这是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我都是全勤,没有缺过一堂课。”赵菁说,“中间也有很累很累的情况,快结束的时候,我已经有点练不动、顶不下来了。后来我的教练就鼓励我,让我坚持了下来,我觉得这40天的全勤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锻炼!”

在连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后,赵菁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在100米仰泳继续能有好成绩。“目前为止还有一个心愿,希望100米能游好。”届时她与 高畅还有日本选手将会进行一番厮杀。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