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泳池大战展开搏杀 中国泳均暂压日本一筹

字号:T|T

本报广州13日电(记者高炜)今天上午,游泳比赛展开首日角逐。中国和日本成为晚上6项决赛的主角,双方从头争到尾,最终中国泳将更胜一筹,以4金3银1铜的成绩压倒日本的2金2银4铜。

中日泳军近年来争夺激烈,2006年多哈亚运会,双方各获16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中国收获1金3银2铜,日本进账2金3铜,双方基本上又打了个平手。

今晚进行的首个项目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两位小将朱倩蔚唐奕包揽了前两名,且均创个人最好成绩,日本选手获铜牌。

6项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较量当属吴鹏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参加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亚洲范围内,两人近十年来一直在较劲。多哈亚运会,吴鹏是胜者,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松田笑到了最后。今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松田又战胜了吴鹏。今天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吴鹏也承认松田目前的状态好于自己。决赛中,吴鹏前半段一直领先,半程之后被对手超越并逐渐拉开距离,最后以一个身位的差距获第4,1分55秒34的成绩也不理想。松田以1分54秒02夺魁,实现了他赛前立下的“游泳比赛首日就要夺金”的目标。

吴鹏今年在美国训练了半年多,亚运开始前才回国备战。输给松田后,吴鹏认为这是他近年来游得比较差的一次。他说:“在国外训练时,美国教练觉得我原来前半程比较慢,所以尝试着让我加快一些。今天我前半程还可以,但游完150米体力就跟不上了。虽然这种尝试失败了,但我觉得有必要坚持下去,好好总结。明年我还要去美国,目标就是准备伦敦奥运会。”对于下一次与松田的较量,吴鹏说:“如果我调整好了,还是有信心赢他的。”

在另外几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的 焦刘洋以57秒76获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王然迪以31秒04获女子50米蛙泳冠军, 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唐奕获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成绩是3分57秒80。RJ069

(高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