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思明一己之力难救主 斯诺克女团三大败因

2010年11月14日20:25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赛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中国香港痛失金牌。 陈思明一己之力难以让中国队笑到最后,决赛败因有三。

中国女子斯诺克实力亚洲一流,两大主将陈思明和 毕竹清是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的女子斯诺克单打冠军,扶以小将 陈雪出战双打,是本次亚运会女子团体赛的头号种子。

虽然在实力上无人能及,但中国队最终遗憾的屈居亚军。失利原因首先是只有陈思明正常发挥出水平,其次是大赛心理承受能力不足,最后则是香港队运气的确好过我们。

本次亚运会女子团体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后以3比0和3比1战胜菲律宾和泰国。而所赢的6局比赛,其中5局都有陈思明出场。毕竹清与泰国一战状态不佳,陈雪则是只起到了配角的作用。

决赛中陈思明依旧神勇,但不败纪录终究无法延续。毕竹清首局比赛被对手逆转,陈思明在第二局顶住压力逆转对手为中国队建功。第三局双打比赛,陈思明依旧有不错的发挥,但陈雪在关键时刻的两次防守失误最终导致落败。

中国队1比2落后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陈思明的压力更重,开局阶段有两次失误。虽然此后陈思明重新占据主动,但最后阶段对手的防守实在太出色,结果陈思明落败,中国队也只得屈居亚军。

毕竹清和陈雪之所以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与他们的大赛经验不足有很大关系。前者只有两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参赛经历,后者则是几乎没有综合性国际运动会的经验。

相对于毕竹清和陈雪,陈思明的大赛经验就要丰富的多,尤其是前不久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夺冠,让她的心理素质更上一层楼。小将陈雪见过的大场面最少,决赛中的两次严重失误顶不住压力不无原因。

在家门口比赛,又是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女队本来就肩负着不小的压力。中国香港队教练陈楚君在赛后也表示:“中国队的压力非常大,而我们没有压力。”

此外,中国香港队能够获胜与运气很好也不无关系。本场比赛香港队有两次打出幸运进球,而且高难度防守形成斯诺克的成功率极高,中国的这些运气数据都是零。

陈楚君在赛后谈到赢球的原因,首先就谈到运气,这绝非是客气话。(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