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横扫陶菲克林丹不爽:想像他那样去享受比赛

2010年11月14日20: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横扫陶菲克林丹不爽:想像他那样去享受比赛

林丹(微博 博客)横扫 陶菲克仍有遗憾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必胜,必胜,必胜。羽毛球队的小伙子们出场了,他们在场地里围成一圈,然后用力的喊出了心中的目标。男子羽毛球团体赛也由此拉开战幕。

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3'25''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

林丹首局对阵陶菲克,这两对选手在过去的8年里交手无数次,但是这一站,林丹更想让陶菲克输得心服口服。而此时的陶菲克却显得十分随意,他的几次回球几乎都毫无质量可言,这也让林丹感觉心里憋着的那股子劲发挥不出来。

一开始,林丹就和陶菲克在网前交手,最终陶菲克球不过网,林丹拿下一分,随后林丹再得一分,但一个界外让陶菲克得到1分,但是,陶菲克不紧不慢的用自己细腻的打法牵制林丹,比分逐渐追上,林丹7比6领先,迅速调整状态的林丹开始扣杀对手,并迅速打出8比2的小高潮,以15比8领先。此时林丹越战越勇,他一个反手击球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21比13,林丹几次大力杀球让陶菲克毫无还手之力,他也迅速赢下一盘。

第二盘,陶菲克开始加强网前,但是林丹一个高跃扣杀让陶菲克连看球的勇气都没有。4比4平,而后陶菲克连续得手,林丹将比分反超,陶菲克网前一个小球将比分改为8比9。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林丹显得有些急躁。13比15落后。随后林丹换了球拍,他的一次网前失误导致再丢一分。但林丹网前杀球得手,虽然林丹网前杀球,但是陶菲克顽强抵抗,最终林丹23比21拿下第二盘,并获得比赛的胜利。

两盘拿下的林丹感觉并不舒服,因为他觉得陶菲克的那种心态让他无法释怀,“其实也不是我准备的充分,而是陶菲克最近的状态不太好,他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林丹说:“我觉得他最近都不在状态,而且他的那种什么都无所谓的心态,感觉他很享受这样的比赛……”

“其实我也想象他那样去享受比赛,但是一看看我身后的团队,我觉得我还是要紧张一些。”林丹无奈的说。他不知道,陶菲克的性格就是无所谓的性格,在陶菲克想赢的时候他会很认真,当他发现自己赢不了比赛的时候就会用一种嘲讽和消极的态度来刺激对手。而林丹是林丹,有着永远的激情和斗志,他们有着不同的个性才会有不同的价值。(完)

(华奥星空)

相关微博:

于洋

于洋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女团拿下了!晚上给男团加油~

2010-11-15 15:15:00
林丹

林丹今天男团赢球了,我和队友表现都还不错,明天打印尼,继续给我们加油!

2010-11-13 23:29:30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