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谢智曾破全国纪录却无缘奥运 胜北岛扬眉吐气

2010年11月14日2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23岁小将 谢智以27秒80的成绩战胜了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日本队志在必得的一枚金牌被中国黑马夺走,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2枚金牌。

十运会银牌 进入国家队

谢智是个云南小伙子,15岁被教练尹文举挑进省队,主项是蛙泳。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17岁的谢智开始展露头角。在2005年十运会上,谢智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的银牌。年底被召进国家队。

中国顶尖 世界差距

近些年来,谢智在蛙泳项目上始终是中国男队的佼佼者。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济南的奥体中心游泳馆成了谢智的福地。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他代表云南队参赛,游出了1分00秒7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全国纪录。但这一成绩距离世界最好成绩有2秒15的差距,即便是相比亚洲纪录也落后了1秒82。

全国冠军 无缘奥运

在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谢智参加了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预赛阶段他就以1分01秒63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最终获得金牌。但即便是全国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1分01秒63的成绩仍与奥运A标有0.06秒的距离,只能排在世界21位。谢智最终没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亚运突破 战胜北岛

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决赛,谢智排在第一泳道,身边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中国、日本、韩国的几位选手几乎齐头并进,在最后阶段,谢智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率先触壁,领先蛙王0.35秒。他以27秒80的成绩成为今晚最大的黑马。虽然距离北岛27秒50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但中国男子游泳正在加速中。(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