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长拳高手力拔头筹 面对记者功夫皇帝难掩紧张

2010年11月14日20:09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我不是不高兴,我心里非常高兴,可能面部表情僵硬了点!昨天上午,当中国小伙袁晓超惊险地以0.06分的优势拿下男子长拳的冠军,顺利为中国拿下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之后,面对新闻发布会上挤得满满的记者,这位“功夫皇帝”紧张得语无伦次,对于自己为何表情平静,他这样解释。

观众捏了一把汗

袁晓超说可弥补

昨早,袁晓超一登场就以刚柔并济、大开大合、腾挪快速有力的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但他的落地劈叉失误让观众集体发出了一声“唉”的感叹。当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把目光落在了现场的裁判上。当看到打出9.78分时,大家才稍微松了口气。以微弱的优势,袁晓超惊险地拿到首枚金牌。

赛后,袁晓超表示失误是因为腿上有伤,袁晓超说:“武术比的是整体,哪怕是有一点小的不足,我们都能够通过演练方面弥补。”

200名记者“围剿”

“功夫皇帝”紧张到词穷

从主新闻中心发出的班车因为记者过多,不得不临时增加班次,最终大约有200名记者前往武术比赛的南沙体育馆。

袁晓超的比赛刚结束,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已经开始“战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的袁晓超看着一步步逼近的记者,说话间不自觉地往后退。

在赛后发布会上,能容纳100名记者的新闻发布厅被记者挤得满满当当。本盼望这位第二次拿到亚运武术金牌的“功夫皇帝”能说点什么,但面对记者连珠炮式的发问,紧张的袁晓超回答很简练,最长的回答不超过30秒。而当记者问他面对那么多媒体是不是紧张时,袁晓超一度有些词穷,最后挤出“有压力,也有动力”的回答。

为亚运错过《新少林寺》

退役后会考虑从影

中国武术历来是出武打明星的摇篮,李连杰、吴京就是典型代表。外形俊朗的袁晓超昨天也被记者问到是否会涉足影视界,这位帅气的小伙一脸认真地告诉记者他现在还没想那么多。而走出发布会现场,面对熟知的记者袁晓超也说自己挺喜欢武打片的,但这些都是退役以后再考虑的事。

袁晓超说自己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家里才让他去学习武术的,从10岁开始学。一身好功夫的他已经被导演看上,在参加亚运会前就被邀请参与拍《新少林寺》,“因为当时和多哈亚运会比赛相冲突,就没有去。过后想想自己的选择也是正确的。可能以后还会有机会。但是比赛只有一次。”

另讯 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海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气步枪团体赢得亚运会首金后,昨天,袁晓超在广州亚运会上夺金完成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首金上的“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