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诞生首个世界纪录 李萍举重轻松摘金

2010年11月14日2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赛场诞生首个世界纪录 李萍举重轻松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李萍创造亚运首个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多哈亚运会冠军 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和总成绩230公斤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李萍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亚运赛场诞生的首个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收获银牌,泰国选手巴帕娃迪获得铜牌。

视频:本届亚运会第一个世界纪录 李萍获奖励0'24''视频:本届亚运会第一个世界纪录 李萍获奖励

李萍早在2005年世锦赛上就曾夺得53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萍以总成绩224公斤强势地将金牌收入囊中。2009年十一运会,李萍与邱红霞展开了 激烈争夺,最终李萍凭借一超抓举世界记录,二超挺举世界记录,三超总成绩世界记录,六次试举六超世界记录的辉煌战绩将全运金牌拿下(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 235公斤)。

女子53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都是朝鲜选手李成姬保持的102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就是由李萍自己保持的129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则都是另一中国名将邱红霞保持的226公斤。

女子53公斤级共5名运动员参赛,李萍的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萍的报的开把重量就是无人能及的95公斤,能对李萍稍微构成威胁的只有泰国选手 巴帕娃迪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祖利菲娅第一把90公斤成功举起。巴帕娃迪第一把要了92公斤,也很顺利举起。第二把祖利菲娅和巴帕娃迪都要了95公斤,祖利菲娅成功举起,而巴帕娃迪则失利。李萍见巴帕娃迪和祖利菲娅状态不错,将开把重量增加到了96公斤。祖利菲娅第三把要了97公斤,也成功举起。而巴帕娃迪第三次试举95公斤再度失利。

实力雄厚的李萍倒数第二位出场,第一把96公斤李萍轻松举起,第二把100公斤也顺利完成。第三把李萍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03公斤,稳稳举起。这样,在抓举比赛中,李萍以打破世界纪录的103公斤傲视群雄,哈萨克斯坦的祖利菲娅以97公斤排在第二,泰国的巴帕娃迪以92公斤列第三。

挺举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报的开把重量为110公斤,随后便改为122公斤。而泰国选手巴帕娃迪和李萍报的开把重量均为125公斤,但为稳妥起见,巴帕娃迪改为了120公斤。率先出场的巴帕娃迪成功举起了120公斤,第二把要了123公斤。随后祖利菲娅也成功举起了122公斤。

最后出场的李萍为了稳定,将开把成绩将为123公斤,完美地举过了头顶,第二把要了接近世界纪录的127公斤。巴帕娃迪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23公斤,第三把125公斤未能成功。李萍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27公斤,第三把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30公斤。而祖利菲娅给予了李萍很大的压力,第二把便把重量提高到130公斤,可惜未能成功。李萍第三把也未能举起130公斤。祖利菲娅也第三场试举130公斤也未能成功。这样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获得冠军,抓举和总成绩均打破了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2公斤获得银牌,泰国选手巴帕娃迪以抓举92公斤,挺举123公斤收获铜牌。(小侯)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