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乔生解说游泳再曝语录 称游泳小花少先队员

2010年11月14日2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展开次日争夺。韩乔生(微博)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员对今天的游泳比赛进行了全程解说,而被戏称为“大嘴”的韩乔生在解说中还是不乏自己的小幽默,让几十秒就决定结果的游泳比赛没有因为时间太短,而显得十分枯燥。

亚运会开始前,没有登台解说的韩乔生不甘寂寞的对国奥队员王大雷的微博门事件进行了点评,而其用语也是符合他一贯的解说风格:王大雷真没辜负他的名字:时不时就“雷”人一把,亚运会还未正式开幕,他就让中国代表团在家门口丢尽了颜面,坦率地讲,我觉得王大雷这样的球员应该被开除。

在今天的游泳比赛开始之初,轻松的韩乔生还和自己的搭档,解说嘉宾周雅菲开起了小玩笑:“长江前浪拍后浪,周雅菲被拍在沙滩上。”随后在4*100米的比赛之前,韩乔生终于露出了自己错话大王的本色:“这个要看中国少先队员的”,很显然他是想说这个要看年轻队员的。

而在最后一项比赛,4*100米最后一棒选手唐奕刚触壁,激动的韩乔生便高呼:“漂亮,四朵小花没有辜负希望,就是要经历风云才能见彩虹,对手不冲,就没什么意思。”而这样的解说词,在整个游泳比赛中,都相当多,因为激动,韩乔生多次打断嘉宾周雅菲的解说,独自一个人在那欢呼。

韩乔生最大的特点,就是想把赛场上观众的情绪与意识转达给电视前的观众,并且引导观众的情绪和意识,但是因为想传达这样的思想,韩乔生在解说中往往过分流露自己的情绪,有时候甚至口误连天,但是却也造成了奇妙的幽默效果。网络上流行的韩乔生语录可谓五花八门,涉及众多体育项目,相信如果今天仔细听了韩乔生解说的游泳比赛之后,他的语录将会再增加几条。(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