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杨超组合标准舞全能摘金 中国队完美包揽十金

2010年11月14日19:56腾讯体育莱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超组合标准舞全能摘金 中国队完美包揽十金

点击观看组图:体育舞蹈拉丁舞-桑巴舞 王为/陈金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三天。首次进入亚运会,并且在昨天为中国夺得第1000枚金牌的体育舞蹈项目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今天要进行拉丁舞四个单项和标准舞五项全能共五场比赛,产生五块金牌。全部比赛的最后一项——标准舞五项全能的角逐中,中国选手谭轶凌/杨超以216.07分摘取了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中国体育舞蹈队也就此包揽了本次亚运会全部十枚金牌,称霸亚洲!韩国组合赵尚晓/李世熙获得第二名。

标准舞五项全能是体育舞蹈总共十块金牌分量最终的两块之一。单项舞的比赛,选手只需表演一支一分十五秒的舞蹈即可。然而五项全能则要表演五支不同类型的舞蹈。这既对选手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更加考验的就是选手的综合实力。作为国内目前排名第一的标准舞选手,谭轶凌/杨超对此枚金牌是志在必得。曾经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标舞赛事“英国黑池舞蹈节”上蝉联两次21岁以下组别冠军的他们,克服了赛前的伤病困难,用完美的发挥捍卫了自己在亚洲标准舞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标准舞五项全能要进行五支舞蹈的表演,他们分别是: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其中维也纳华尔兹节奏较快,情绪欢快。华尔兹是维也纳华尔兹的变种,节奏较慢,着重体现高贵典雅的气质。探戈发源于南美,情绪热烈、激昂,鼓点铿锵有力,动作力度大。狐步发源于美国,主要在婚礼、庆典上表演,情绪欢乐幸福。快步舞来自英国,融合了芭蕾舞的特点,节奏很快,舞步轻盈。

中国选手谭轶凌/杨超在昨天的单项比赛中参加了快步舞的角逐,并且夺得了冠军。今天这对世界冠军级的选手更加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尽显大将风范。在全部无论的比赛中,上演了五支近乎完美的舞蹈。美轮美奂的维也纳华尔兹,优雅古典的华尔兹,欢乐幽默的狐步舞,行云流水的快步舞,激情热烈的探戈舞,这对世界冠军全部都驾轻就熟。他们仿佛不是在比赛,而是在尽情自如的表演,对他们发挥的评价早已经超出技术的范畴。这对在世界上都属于一流的选手真真正正的为我们奉献上了美的享受。

谭轶凌/杨超的实力优势巨大,他们的得分高达216.07分,而除此之外竟然没有一对选手总分超过200。由此可见他们的这枚金牌拿得是多么轻松!随着这枚金牌的入账,中国体育舞蹈队完美的包揽了亚运会全部十枚金牌。中国体育舞蹈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够在更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莱蒙)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