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丹救局点2-0力擒陶菲克 中国男团暂1-0印尼

2010年11月14日1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在男团半决赛中迎战印尼队。首场单打,林丹(微博 博客)表现强势,第二局连救两个局点以23-21胜出,最终以2-0(21-13、23-21)力擒 陶菲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林丹2-0陶菲克(21-13、23-21)

第一场单打,由中国队的林丹对阵印尼队的陶菲克,两人是多年的老对手,上届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正是败在陶菲克的拍下,最终屈居亚军。不过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林丹对阵陶菲克保持了较高的胜绩,考虑到后者由于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明显,所以林丹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拿下对手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林丹率先进入状态,尽管开局阶段出现了一传判断失误,但凭借极强的调整能力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随后林丹凭借犀利的进攻和出色的网前截杀连续得分,并在中场休息时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林丹越打越顺,相反,陶菲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信心不足,无谓失误开始增多,这样林丹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人开局阶段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4-4平后陶菲克利用林丹的一次失误和后场劈杀连得两分,以6-4连得两分。被动之下,林丹利用直线扣杀和前场吊球连续得分,并以9-8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之中,10平后陶菲克的判断失误让林丹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暂停时间。短暂调整后,林丹的连续出现失误,被陶菲克以15-13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林丹再次出现失误,被陶菲克以20-1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林丹顶住压力,连得三分以21-20反超,随着陶菲克的连续失误,林丹以23-21再下一城,总比分2-0战胜陶菲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