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夺冠 吴鹏副项登领奖台

2010年11月14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夺冠 吴鹏副项登领奖台

点击观看组图:周嘉威男子100米蝶泳摘金 泳池中狮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以51秒83夺得金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以51秒85屈居亚军,吴鹏一扫前一天200米蝶泳决赛失利的颓势,以52秒72拼得一枚铜牌。

视频:男子100米蝶泳 周嘉威领先冲击夺金1'10''视频:男子100米蝶泳 周嘉威领先冲击夺金

共有八名选手进入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在第四道出场,紧随其后的周嘉威被分在第五泳道,而在前一天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只获得第四名的吴鹏在第二道出发,另一面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处于第六道。

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传统优势,因此对金牌可谓志在必得,强项是50米蝶泳的周嘉威和强项是200米蝶泳的吴鹏则立足于拼。男子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是日本的河本耕平保持的51秒00。

决赛开始后,岸田真幸抢得先机,但周嘉威也不甘示弱。50米处,周嘉威以0.11秒的优势反超岸田真幸率先转身,藤井拓郎暂列第三,吴鹏只游在第六位。

进入后程冲刺阶段,周嘉威渐渐被藤井拓郎赶上。触壁前的一刻,藤井拓郎的头甚至已经超过了周嘉威。幸运的是,周嘉威恰好在完成最后一次划臂的一刻到达终点,并以51秒83——0.02秒的优势力压藤井拓郎摘得金牌,藤井拓郎位列次席,吴鹏则凭借奋力冲刺以52秒72夺得一枚铜牌,岸田真幸以52秒93排在第四位。(Henrietta)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