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为/陈金桑巴舞夺冠 中国体育舞蹈获第6金

2010年11月14日1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的比赛进入第二天,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代表队继昨天包揽了5金,在刚刚结束的拉丁单项桑巴舞比赛中,再添1金。中国舞者王为/陈金(微博 博客)凭借微妙的节奏和强烈的感情征服了所有裁判,40.71分夺冠。

桑巴舞是巴西的民族舞蹈,每年2月的里约热内狂欢节,规模盛大的桑巴舞游行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辆辆车身长达10米的彩车,桑巴舞小姐站在上面扭动腰肢,跳着欢快的桑巴舞。成千上万的人簇拥在彩车前后,随着节奏忘情欢跳。

桑巴舞作为拉丁舞的一种,节奏非常紧凑,主要技术在于由膝盖的压缩与拉直产生的“弹跳动作”,重心很低并在两脚之间瞬间移动,靠手臂的摆动维持平衡。

王为/陈金是我国的一对年轻组合,但并不缺乏大赛经验,他们是200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拉丁5项舞的铜牌得主。今天的比赛,他们在第一组首个出场,挥洒了一曲激情四射的桑巴,毫无悬念地进入半决赛。凭借出色和稳定的发挥,又顺利杀进决赛。他们的动作起伏强烈,极富韵律感,欢快的激昂的表演仿佛将人们带进了原始的巴西狂欢节,最终锁定金牌。

他们的主要对手、日本老将正谷恒树/斋藤惠获得铜牌,韩国组合张世镇/李海仁摘得银牌。

在为中国体育舞蹈收获第6金之后,王为/陈金还将参加斗牛舞的比赛,他们还将面对这对日本组合的挑战。(草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