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赛前压力大曾找心理医生 暂无女朋友

2010年11月14日16:38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题:“首金”获得者袁晓超:赛前压力大曾找心理医生辅导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广州亚运“首金”夺得者袁晓超今天透露赛前准备情况。他说,赛前感觉压力很大,队里领导还专门找了心理医生对他进行辅导。不过,他转而一笑说:“但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艺高人胆大,相信比赛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今年22岁的山东籍武术运动员袁晓超今天上午来到位于广州市天河正佳广场的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与中国奥委会官员、记者及市民见面。为了表彰他夺得首枚亚运金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力航先生特代表奥委会广州接待中心向他赠送了纪念奖杯。

除了奖杯,奥委会还准备了一尊约30公分高,以袁晓超领奖形态为造型的小型玩偶送给袁留作纪念。

谈及练武术的艰辛,袁晓超说:“练武术吃苦是难免的,但能够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我们的功夫就没有白费。”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首次设立武术项目起,中国健儿已在男子长拳项目上实现六连冠。袁晓超出身武术世家,其家族成员里还有一位收获釜山亚运会男子长拳金牌的四叔袁新东。10年来,袁家叔侄垄断了亚运男子长拳至高荣誉。今早与正佳广场市民见面的袁晓超呼吁大家共同关注中国武术的发展,参与到武术锻炼中来。

在正佳广场四楼百货中心一个简易舞台上,袁晓超“夺金”后首次在公开场与市民见面,而他一出现就受到人们的喝彩,很多广州女孩连声高呼“靓仔”。

谈及自己的婚姻问题,他说:“还没有对象”。问及找对象是否有条条框框,他说:“没有,要看缘分,看感觉,感觉好就好!”(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