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中国泳军4-2日本只算打个平手

字号:T|T

4比2是赢了,还是平了?从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的情况看,我说是平了。

作为亚洲游泳的两个超级强国,中国和日本在多哈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平分秋色。所以,当本届亚运会游泳首日的6枚金牌,以中国队4,日本队2被瓜分完毕后,有人认为中国泳军在首日大获全胜,如能延续这种态势,本届亚运会击败日本当不成问题。而我以为,其实打个平手。

从数量看,中国4,日本2,中国是日本的两倍,但仔细一看,中国队的4枚金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而仅有的两个男子项目冠军,全部被日本队夺得。游泳比赛男女金牌各半,照此态势延续,恐怕到“秋后算账”之日,还和上届差不多。

当然,中国有张琳 孙杨,在多个男子自由泳项目上能赢日本一筹,但如果韩国名将朴泰桓在这几个项目上“搅和”,日本女将再发挥一下呢?所以4比2,别高兴太早,比赛才刚刚开始。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