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射击队勇夺五金开门红 朱启南易思玲成双金王

2010年11月14日17:03天津网-每日新报于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金!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首日赛事中打出完美开局,在决出的全部六枚金牌中拿到五枚。奥运冠军朱启南和小将 易思玲携手成为亚运双金王,而在首日比赛中,“最后一枪”悬念、靠对手失误翻盘、现场庆生等场面层出不穷,奥体中心射击馆充满戏剧性。

易思玲险破纪录

“其实易思玲最后一枪要是打好了还能给大家更大惊喜。”赛后王义夫的这句话其实是有所指的。原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只要易思玲的最后一枪打出10.8环的成绩,就能打破自己不久前在慕尼黑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而这对于易思玲来说应该并不太难,因为在之前的第五、第六和第九枪,她都打出了10.8环。不过或许是最后一枪的压力过大,易思玲最终打出了本场决赛自己的最差环数10.0环,遗憾地与新世界纪录擦肩。不过,这位中国美女还是以总成绩504.9环的成绩夺冠。加上与队友合作拿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易思玲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一位双冠王。

朱启南现场庆生

身为奥运冠军,朱启南此前却从没拿过亚运会金牌,在昨天赢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两项比赛后,朱启南一下子也变身为亚运双金王。个人赛夺冠后,朱启南穿上了一件印有“第1000金”的衣服,当记者告诉他,他的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获得的第997枚亚运金牌时,朱启南又展现了自己的幽默:“没关系,那我回去改改数也能穿。”

或许朱启南注定该成为昨天射击馆的主角,颁奖仪式后,现场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原来这是志愿者们在为朱启南庆祝生日。“其实我的生日是后天,但能在比赛期间过生日,而且还能用金牌做礼物,真的是很幸运。”

王义夫连呼“艰苦”

昨天,易思玲、 武柳希喻丹以1194环的总成绩轻松卫冕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为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赢得开门红,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亚运六连冠,统治了亚洲整整20年。

比赛中,发挥出色的伊朗队一直追赶,直到喻丹的最后三发时,场上局面仍充满变数。“当时情况很胶着,喻丹需要打出两个10环才行,结果她打得非常棒,三发全是10环。”王义夫解释了自己赛后连呼比赛艰苦的原因。

蒲琪峰后来居上

在昨天的个人决赛中,24岁的蒲琪峰发挥出色,在庞伟表现欠佳之际挺身而出,夺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金牌。

虽然整个夺冠过程险象环生,但应该看到的是,蒲琪峰最终661.5环的成绩较世界纪录差了近15环,比秦钟午保持的亚洲纪录也低了13.1环。再看中国男队在团体赛中1671环的成绩,比冠军韩国队差了8环,比世界纪录差了48环之多,本次亚运会上的这次争夺显然难称一次顶尖级别的较量。

(天津网-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