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东道主大步流星 武术摘取首金舞者取第一千金

字号:T|T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 中国军团在欢庆“千金”,然后继续大步流星,其他的亚洲“兄弟”撒开腿也追赶不上,所以香港姑娘李慧诗在一众冠军中显得夺目,因为她从东道主手中抢下一枚“计划内”金牌。

13日是广州亚运会派发金牌的第一天,在总共28块金牌中,中国军团的冲金点不下20个,其中把握较大的也有十多个,这些项目的夺冠机会可以用一句老话概括——不出意外,就能夺冠。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就位列其中。这枚金牌原本几乎是中国队名将、卫冕冠军郭爽的囊中之物,不料被中国香港姑娘李慧诗横刀夺走,为中国香港队赢得广州亚运首金。

和李慧诗相比,舞者梁瑜洁沈宏的“梦想成真”更是别具意义。体育舞蹈第一次成为亚运会项目,让苦练了14年的他们有了在这个舞台上绽放的机会。他们抓住机会实现了问鼎亚洲的第一个梦想,还幸运地成为中国军团亚运会第999枚和第1000枚金牌得主。

除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之外,全天共夺下19枚金牌的中国队在其他把握较大的项目中无一失手:武林高手袁晓超毫无悬念地赢下赛会首金——男子长拳,随后林凡又折桂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女子泳将包揽全部4项金牌;世锦赛冠军阵容出战的男子体操团体以11分的巨大优势实现十连冠。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