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阚文聪剑枪全能夺冠 为中国武术队夺取第三金

2010年11月14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武术项目中,又产生了两枚金牌,中国女选手阚文聪出战第二枚金牌剑术枪术全能的争夺,最终阚文聪以剑术9.90分、枪术9.80分,总成绩19.7的骄人成绩在武术套路比赛中再次夺冠,至此,在有中国选手出战的武术比赛中,所有金牌无一旁落。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东关村人阚文聪今年刚满18周岁,8岁那年,阚文聪在本村一位老拳师的引领下走上习武之路。回首往事,她总是这样描述说:“小时候我很调皮,性格像个男孩子,爬树上房是常有的事。开始习武只是玩儿的心态,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凭借着活泼的天性和超凡的天赋,阚文聪很快在同龄人中崭露头角,2007年,她获得了亚青赛剑术冠军。2008年,她又夺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剑术冠军。2009年的全运会预选赛中,阚文聪战胜马灵娟,夺得剑枪全能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动作轻盈、飘逸,连接娴熟、流畅、发力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武术的内涵。

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依旧将对武术的金牌发起冲击,黄光源将在男子南拳南棍的比赛中亮相,值得期待。

(欢欢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