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一冰掉鞍失误瑕不掩瑜 中国实现十连冠壮举

2010年11月14日16:52金羊网-羊城晚报刘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掉鞍失误瑕不掩瑜 中国实现十连冠壮举

中国队选手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陈一冰(微博 博客) 滕海滨 冯喆 严明勇 吕博 张成龙,中国体操男队的6名小伙子手拉手站成一排向观众致意。昨晚,中国队实现亚运会体操男团十连冠,亚运城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中国队的夺冠成绩是368.5分,超过第二名日本队11分。自从中国1974年第7届亚运会首次派团参赛以来,中国体操男队和女队从未让团体金牌旁落。男团实现十连冠之后,女团今晚也将向亚运会十连冠发起冲击。

陈一冰瑕不掩瑜

“海滨!海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人气依旧火爆,他在单杠比赛前,观众热情呼喊着他的名字。当一连串舒展流畅的动作结束后,滕海滨下杠时双脚稳稳落地,看台上欢声雷动。

陈一冰是另一位人气明星。在做自由体操赛前热身时,观众在高呼他的名字。与滕海滨的“乖乖虎”形象不同,陈一冰摆出酷哥造型,他只回头朝着呼喊他名字的看台方向望了几眼,并没有挥手。自由体操结束后,走向下一个项目鞍马时,陈一冰才举起左手食指向呐喊助威的观众示意,然后又握紧拳头。

“陈一冰,加油!”陈一冰在鞍马比赛前,观众不断为他打气。一连串流畅动作过后,陈一冰突然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现场突然安静下来。重新抹了镁粉,陈一冰重新上场完成动作,教练和队友纷纷上前鼓励他不要泄气。下一个出场是滕海滨,他漂亮地完成鞍马动作,然后不断挥手向呐喊助威的观众致意,既要鼓舞自己的士气,也要鼓舞全队的士气。

吊环项目是压轴大戏,世锦赛亚军严明勇动作干净利落,落地很稳。世锦赛冠军“吊环王”陈一冰上场前,观众不断高呼“加油!加油!”“冰十字”再现江湖,当他双脚稳稳落地时,场内欢呼声四起。中国男团小伙子们紧紧拥抱,庆祝弥足珍贵的亚运会体操男团十连冠。

最强对手失误多

在20天前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团夺得冠军,但只领先亚军日本队1.228分。中国队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参加亚运会,日本队却派完全不同的阵容参加亚运会,实力远不及世锦赛那支队伍。

在进行倒数第二项鞍马时,日本队率先出场的渡边恭一和马场亮辅一个落马、一个两次坐在马上,仅得到12.500和11.250的低分。随后。领军人物、老将中濑卓也在双杠和单杠上失去节奏,虽未掉杠但得分均未上15分。此后,鞍马上连续两次重大失误彻底令日本队失去争冠的希望。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