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赛后坦言自己想哭 相信女排会走出低谷

2010年11月14日16: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中国女排今天完成了在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争夺第9名的比赛中以0-3(23-25、21-25和22-25)完败于波兰,最终只收获第十名。第十名,是中国女排征战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二差成绩(中国女排在1974年世锦赛上获得第14名),同时也是中国女排36年来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上无缘八强。面对自己世锦赛的告别之旅,老将 周苏红伤感中带着遗憾。

赛后,面对记者,周苏红有些伤感,她说:“经历好多大赛,今天输完以后,心理特别难过,这是我最后一场世锦赛,本来想有个圆满的结局,但打完那一刹那,我非常想哭。”不过,老将最终还是忍住了。

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周苏红的话语中带着遗憾:“赛前,我就说过要做到荣辱不惊,毕竟以后还有很多比赛。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困难准备,也非常想拿下,大家在场上也尽力了,只是在关键球和机会球的处理上不太好,很多时候,我们都有机会,但细节没有做好。”

中国和波兰不久前在小组赛第二阶段刚刚遭遇,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时,中国队3-0战胜对手。但这次再度相遇,同样的3-0,胜利的却是对方。面对不同的结果,周苏红介绍:“波兰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上次0-3输掉,从她们来说也是不服气,毕竟三局比分也非常接近,说明我们的技术水平在一个水平上,就看临场发挥。上场比赛,我们队拦防做得比较好,对她们有很好的抑制,但今天对手做了调整,接应换成17号,我们对2号位的拦防不够充分。”

作为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周苏红却收获了36年来的中国女排参加三大赛的最差战绩。失望也许是最能形容周苏红心情的词,但是在失望之后,周苏红看到的是中国女排的希望。周苏红表示:“现在这批队员,条件是很好,我记得刚进队的时候,就感觉到,她们都是很有实力的,只是伤病比较多。希望回去后大家能调整,伤病好转的情况下,越来越好,她们年纪还小,这次世锦赛生生死死好几次,表现得那么坚强,我相信我们在接下来会越来越好。(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