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团-中国双打决斗告负 苦战终不敌日本

2010年11月14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男子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输球,最终以1比2不敌劲敌日本队,遗憾无缘四强。半决赛中日本队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

中国队是本次团体赛的5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比赛他们3比0横扫了尼泊尔队,其中 吴迪 张择都是以“双鸭蛋”羞辱对手。日本队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香港,尽管锦织圭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在亚洲还是属于一流行列。

吴迪2比0(6-3/6-1)伊藤龙马

吴迪是全运会男单冠军得主,是国内青年一代中的佼佼者,今日面对对方的伊藤龙马,吴迪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首盘比赛他尽管丢掉1个发球局,但自己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状态更加出色,他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致命破发,帮助他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张择0比2(6-7/3-6)添田豪

张择在上月的上海大师赛中首轮苦战三盘遗憾输给了柳比西奇,显示出来非常不错的潜力,不过今日面对对方的阿迪卡里,张择开局后显得有些被动,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张择以小分5-7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张择依然被对手完全限制住,他浪费了自己全部2个破发点,而添田豪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日本选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张择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双方大比分被扮成1比1平。

双打: 公茂鑫 / 李喆1比2(6-7/7-6/2-6)松井俊英/铃木贵男

关键的双打比赛,公茂鑫 / 李喆迎战对方的松井俊英/铃木贵男,双方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前8局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4-4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松井俊英/铃木贵男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各自保发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公茂鑫 / 李喆以小分7-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松井俊英/铃木贵男开局后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之后率先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日本选手的节奏,公茂鑫 / 李喆又连丢2局,松井俊英/铃木贵男以6-2拿下决胜盘,帮助日本队以总比分2比1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日本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3比0横扫了韩国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