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战士难忘开幕式美轮美奂 干部甘愿顶岗到深夜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刘中元 通讯员 刘亿军 亚运会开幕式万众瞩目,但对广州东南的虎门大桥安检点来说,一样放松不了警惕。这个夜晚对驻扎于此的武警8730部队某分队分队长曾小洪来说非常刻骨铭心。

这是武警8730部队重兵驻扎的一个点,它坐落于虎门大桥进广州的收费站旁,在亚运安保的大背景下,这是一个关键性的治安地理节点。

从12日晚上6点起,这个安检点就开始由部队的干部值班,战士们则都在临时驻地宿舍里,开起了电视机,唱起了歌。

亚运会对于他们的意义显而易见:他们部队驻扎于湖南耒阳,当初接到上级任务时,曾小洪的分队100多人个个都写了申请书,最后以“军事素质、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三项指标为参考依据,遴选出50多人参加。

“他们需要看亚运会,出门在外,他们太需要这场喜庆了,”部队副参谋长肖俊华告诉记者。开幕式当晚,肖的足迹布满了他所执掌的整个南沙和番禺大部分安检口。

战士吴君成说:“看到亚运圣火在海心沙点起,我很激动,因为这里面有我们的一份功劳。”晚上10点多钟,曾小洪表示自己曾侧耳倾听,“有没有听到亚运会的礼花声在空中激荡?”他有点失望,“车流量太大,听不到”。

一直到13日凌晨一点多,该驻地所有干部都在执勤点上上岗,曾也才从哨位上下来。此后,该处安检点才转为平时的正常执勤。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