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羽破茧重生 完美复仇尤杯之痛今愈合

2010年11月14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展开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韩国队晋级决赛,成功报了尤伯杯决赛中负于对 手的一箭之仇。中国女队今日的完胜,也彻底摆脱了尤杯失利的阴霾,国羽的创口也在今日真正愈合。汪鑫(微博)的稳定表现也使中国女羽找到了领军人物,国羽女队将就此破茧重生。

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完全不在状态,连丢两局。 马晋/王晓理(微博)则在赢下第一局的利好局面下,最终遭对手逆转,使中国队完全陷入被动。尽管“外战女皇”汪鑫为中 国队赢下关键的第三场,一度让中国队看到大逆转的希望。但随着北京奥运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输掉比赛,中国队也以1-3不敌宿敌韩国队,14年来首尝败绩,中国队尤杯七连冠的梦想 也随之破灭。姑娘们在伤心落泪时就发誓一定要亲手将尤杯夺回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当时就表示:“不用等到尤杯,亚运会我们就能把冠军夺回来!”国羽今日完美复 仇也必将使中国女羽破茧重生。

汪鑫虽然外战成绩骄人,但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比赛的第一单打要承受的压力不是常人能理解的。不过“外战女皇”很好地将压力化为了动力,在比赛场上尽管开局打得 不是很顺,但她逐渐找回手感,劈杀对角线、劈吊、主动下压、网前小球均打得有声有色,很好地延续了“外战女皇”的本色。汪鑫稳定的发挥或许将就此结束了中国女羽一直没 有领军人物的尴尬。

于洋/杜婧在尤杯决赛中正是遭李敬元/河贞恩击败,直接导致中国输掉了尤杯。如今于洋与杜婧拆对,而与王晓理配对。本场比赛再次遭遇李敬元/河贞恩,这对于于洋来说 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复仇之战。于洋/王晓理今日并没有受尤杯失利的影响,她们以默契的配合将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防守也做到了密不透风,实现了甜蜜复仇。凭借今日默 契的配合和强大的进攻实力,于洋与王晓理的新组合或许能就此定型。王适娴虽然没有在尤杯决赛出场,但今日出任第二单打,她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被对手扳平局分以 后,仍然打得不急不躁,最终以2-1战胜了裴升熙,也为王仪涵报了尤杯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通过了团体赛的考验,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王适娴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女羽在尤杯失利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国羽姑娘们今天凭借整体的完美发挥,最终以3-0完胜韩国队,实现了甜蜜复仇。通过此役,汪鑫以稳定地表现奠定了取胜的 坚实的基础;于洋/王晓理的新组合配合也日渐默契;王适娴在对手扳平局分后打得不急不躁,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0零分韩国。而最重要的是汪鑫的崛起,使中国女羽在找到了未 来的领军人物。在完美实现复仇,抚平尤杯失利伤口之后,国羽姑娘们必将就此破茧重生。(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