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成排管中心替罪羊 女排最差一环非教练

2010年11月14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9-10名排位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比3(23比25、21比25、22比25)遭横扫,在世锦赛吃到第5场败仗,最终名列第10,创造1956年首次参赛以来,54年12次征战世锦赛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锦赛频创耻辱纪录,史上第一次输给土耳其、塞尔维亚,八年来首负韩国,并且也是世界大赛头一回被韩国剃了光头,世锦赛第10的战绩是中国女排成为世界冠军后的世界三大赛最差战绩,就连公认的最不成功教练栗晓峰在1994年世锦赛也率领女排打进八强,而俞觉敏带队取得第10,并且他那一番“打成这样也不容易”的言论,也把自己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诚然,俞觉敏作为教练确实存在临场应变差,少雷厉风行的硬伤,但现在讨论他是不是史上最差教练并不合适,因为并不是他让女排堕落的,在他之前,中国队也好不到哪里去,蔡斌三天两负日本,亚锦赛不敌泰国丢掉冠军的尴尬,王宝泉大奖赛总决赛对美国单局仅拿10分的耻辱,总不能算在俞觉敏的头上吧?幕后是什么深层原因导致女排在陈忠和卸任后迅速堕落,这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俞觉敏作为助教是称职的,陈忠和时代他就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俞觉敏为人谦和、待人真诚,是有名的“好好先生”,擅于和队员们打成一片,黄金一代的 周苏红能在两年后重返国家队,一定程度上就是俞觉敏三顾茅庐的结果。但作为主教练,俞觉敏还缺乏掌控全局的魄力,从性格上来说有点软,俞家军在世锦赛屡屡在领先局面下被逆转,说明这支球队的气质也偏软,再也难觅老女排拼搏精神。

话说回来,俞觉敏从来没有竞聘过女排主帅一职,他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要当主教练,是王宝泉因病辞职后,排管中心硬拉俞觉敏上岗的,俞觉敏担当的是救火队长,从不畏困难、乐于奉献精神上还值得鼓励。说到底,女排沦落到现在这般田地,不在于俞觉敏,也不在于俞觉敏手下无精兵良将可用,而在于是谁没有选对主教练,是谁没有搞好可以培养锻炼人才的女排联赛!

中国排球玩替罪羊的游戏可不是第一次了,蔡斌也好,王宝泉也罢,不都在女排沦落的过程里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吗,就连金牌教练陈忠和也因为北京奥运个别场次战绩不算完美,也承受了巨大压力,最终在竞聘里落败。世锦赛女排创最差可以换掉俞觉敏,然后下次再遭重创,再换教练,这就是我们一直在愚弄球迷的把戏……

作为主教练俞觉敏执教能力有限,作为队长 魏秋月传球思路不清,媒体关于俞觉敏战术混乱,魏秋月“故意出工不出力”的诽谤和攻击纷至沓来,但谁又将矛头对准了方向呢,真正该为女排的沉沦负责的恐怕不是他们吧!女排最差的一环绝不是教练,如果一切都不改变,就连陈忠和回来恐怕都不能力挽狂澜!(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