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小斯诺克赛场现诡异一幕 加时赛出场即被判负

2010年11月14日14:22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继续展开争夺,在上午中国香港与中国台北进行的一场女子6红球斯诺克半决赛中,中国香港以3-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但是中国台北的输球方式却令人意外,在第三局双打比赛的加时阶段,中国台北因为搞错出场顺序犯规而被直接判定输球。

在前两局的单打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凭借更出色的发挥,取得了2-0的优势,如果能在第三局的双打比赛继续获胜就将顺利晋级决赛。第三局开始阶段,中国香港队的吴安仪和苏文欣一直占据优势,但是面临绝境的中国台北组合后发制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依靠对手的失误,顽强的将比分锁定在22平,比赛被拖入黑球加时。

加时赛由中国香港队率先开球,在吴安仪打完第一杆后,轮到中国台北队出场,赖慧珊选择了一杆防守。就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中国香港队的领队陈楚君突然叫了一个紧急暂停,“等会再打,对方犯规了!” 陈楚君向裁判示意对手出场顺序犯规,中国香港队应该直接获胜。

中国香港队表示,加时赛也应该遵循常规比赛时间时的顺序,在吴安仪开球之后,中国台北队接下来应该上场的是詹雅庭,而不是赖慧珊,按照规则,应该直接判中国香港队取胜。

中国台北队的领队则立刻提出了“反诉”,他们认为中国香港队加时赛阶段率先派出的吴安仪在常规阶段打了最后一杆,因此吴安仪就形成了两次连续击球,认为是中国香港队犯规在先。

双方就此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比赛一度中断了近半个小时。最终,亚洲技术协会的官员拿出了竞赛规则的小册子,才最终宣告中华台北输球。

根据规则,加赛阶段开球的一方可以选择派任意一位选手出场,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需要按照常规时间的比赛顺序,因为这一整局球还没有结束。因此,最终中国台北队毫无争议的被判输球,从而以3-0的比分输掉整场半决赛,无缘决赛。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