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中国首亮相 李娜送蛋提前锁定胜局

2010年11月14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网球女团1/4决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队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凭借 彭帅李娜单打比赛的胜利,以及张帅/ 晏紫的双打胜利,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顺利晋级女团四强。

彭帅2比0(6-1/6-2)杜万纳耶娃

首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72位的彭帅迎战吉尔吉斯斯坦的杜万纳耶娃,杜万纳耶娃现世界排名仅列第617位,在实力上与彭帅差距较大。首盘比赛,彭帅仅用了12分钟就取得5-0的领先。不过第6局有所松懈的彭帅被对手实现破发,好在彭帅随后一局回破得手,以6-1先胜一盘。次盘比赛,彭帅又犯了领先后放松的老毛病,在前4局两破对手发球局取得4-0的领先后,彭帅被对手连续破发两局,不过中国金花没有让杜万纳耶娃迫近比分,彭帅盘末连续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

李娜2比0(6-0/6-4)帕尔金娜

在双方头号单打的对决中,中国金花李娜以绝对的实力6-0和6-4轻松战胜对手。首盘比赛,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5次得到破发点机会,连破对手三局,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李娜未送出一次破发机会,仅用了20分钟,李娜就以6-0轻松胜出。次盘开局李娜在2-0领先后失误增多,被帕尔金娜连保带破扳平了局分。第5局还没缓过劲来的李娜又被帕尔金娜实现破发,全场比赛首度落后。好在随后李娜重新提升自己的状态,连赢3局,以5-3再次取得领先。盘末双方各破对手发球局,李娜以6-4再胜一盘,从而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一个半决赛名额。

张帅/晏紫2比0(6-4/6-2)杜万纳耶娃/帕尔金娜

在第三场无关大局的女双比赛中,中国队临时更改队员,由小花张帅搭档晏紫出赛。结果两人在比赛中克服了配合生疏的不利因素,以6-4和6-2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杜万纳耶娃/帕尔金娜组合。首盘比赛张帅/晏紫破发对手3局,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胜出,次盘张帅/晏紫再破对手3局,以6-2赢得整场比赛。

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拥有名将塔纳苏甘的泰国队,后者在另一场1/4决赛中战胜了印尼队。(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