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射击队没一姐 现没接到杜丽复出信息

2010年11月14日12:38大连日报文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首日摘金挂银,成绩斐然。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射击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自然也逃不过记者们的“穷追猛打”。

谈到这场比赛和自己的爱将,王义夫显然有点“得意忘形”,在首先表扬了队员们的良好表现后。马上想起了应该客气一下。“伊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打得都不错,尤其是伊朗队,成绩非常不错。中国队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整个过程的确惊心动魄。最后喻丹还剩3发子弹的时候,我们教练团也在底下算计,如果两枪打不好就很危险了。”

随着“小杜丽” 易思玲夺得金牌,她能否取代杜丽成为中国女子步枪的“一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至于“一姐”之说,王义夫说,什么一姐不一姐的,射击队没这个说法,因为射击运动本身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还有关于杜丽复出,王义夫直言:“我还没有接到杜丽复出的信息。”

对易思玲的出色表现,王义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易思玲今天发挥的不错,在决赛中发挥的很稳定。我觉得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最后一发,如果打得更好一点,就可以带来更大的惊喜。”王义夫指的“更大惊喜”显然是打破世界纪录。

至于易思玲、 武柳希、喻丹和杜丽4位一流选手谁会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王义夫表示这要看奥运选拔赛的成绩:“从目前情况看,女子10米气步枪的几个队员实力都相差无几。至于谁去奥运会,主要得看奥运选拔赛的成绩。我希望她们每个人都能在选拔赛上把握好,谁在选拔赛上发挥得好,谁就去,我们是公平、公开、公正地选择去奥运的运动员,谁的状态好谁上。 ”

(本报广州专电)

(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