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奥运冠军纷纷折戟 “千金”归属舞蹈情侣

字号:T|T

“千金”担

梁瑜洁/沈宏在探戈舞比赛中。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千金”担

昨天,中国体育舞蹈组合梁瑜洁/沈宏为中国军团喜得“千金”——— 他们夺取的体育舞蹈探戈舞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上的第1000枚金牌。

根据中国军团的揽金能力,史上“千金”肯定会在昨天产生,但这枚金牌的产生可谓颇有戏剧性。它交织着失利、错过和压力……

首先是庞伟在射击男子50米手枪团体赛上孤掌难鸣;

接着,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郭爽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上失利;

朱启南穿了件印有“第1000金”的T恤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但他只是第997金得主。跟他一样郁闷的是武术女将叶凡,武术队收了本届首金却没等到“千金”,她是第998金。

下午的柔道赛场,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和大级别新星秦茜纷纷折戟……

17点,体育舞蹈决赛开始了,与此同时,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已经在半个小时之前开张,中国的吴景彪虽然实力超群,但受困于赛制,根本轮不到他出场!

而在18点,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就要开始了,中国的朱倩蔚是最大热门。

千金重担压头。

体育舞蹈现场主持人略显“业余”地在华尔兹决赛时提醒,如果沈宏与梁瑜洁夺冠,将是中国的第999枚亚运金牌,虽然掀起全场观众热情,但却无形中给了选手极大压力。结果到了探戈表演时,主持人又如法炮制,称期待两人再夺第1000金。

“我们赛前根本不知道这回事,现场听主持人说了,真的好紧张。”梁瑜洁赛后承认这赛前一刻突然得到的千金“任务”影响了两人的思绪。不过随着音乐响起,两人还是投入比赛,以一套完美动作征服了9名裁判的心,将中国亚运第1000枚金牌攥在手中。

而朱倩蔚最终仅仅落后了3分钟,吴景彪则最终只落后了6分来钟。

南都记者 窦俊

首金各有各精彩

详见A12-13版

国奥下场战韩国

详见A16版

(南方都市报 张志韬)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