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提求婚谢杏芳面露羞涩 林丹:我和普通人一样

2010年11月14日12:04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 博客)

敌人、情人,皆我所欲也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汤姆斯杯冠军、苏迪曼杯冠军……在林丹厚厚的冠军履历中,唯独少了亚运冠军。不过,击败 陶菲克才是林丹最大的愿望。

事业,我努力争取

陶菲克是林丹的一个痛,至于 李宗伟,他和林丹的友情要大于敌意。2002年,第一次打亚运会的林丹只参加了团体赛,就输给了陶菲克。4年之后的多哈,林丹虽然在团体赛中两次击败陶菲克,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但在男单决赛中却以0∶2不敌陶菲克。

更令林丹难以接受的是,陶菲克还在不同场合进行心理战,譬如说林丹没有亚运冠军,和自己不是一个级别。顶着这种羞辱,林丹在亚运会前练得很苦,国家队专门安排了5个人为他服务,包括三大陪练——队友 谌龙、教练 汤仙虎和教练夏煊泽,以及男女两个按摩师。

其实,林丹和陶菲克一样,亦是性情中人。他很在意胜负。他也曾和陶菲克一样,在输球后摔过球拍。所以,他们之间的对决,才永远那么激情四射。

对你,我从未放弃

林丹练得很苦,虽然是在记者面前,但他也累得连形象都不顾了,半个小时的救球训练结束后,脱掉T恤就瘫坐在场边的椅子上,两个按摩师赶紧上前为他按摩双腿。经过一段时间的放松后,汤仙虎又单独将林丹留下开起了小灶。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在以往的比赛中几乎没有见过。

在陶菲克面前,林丹杀气腾腾的样子很可怕;但说到他的女友谢杏芳时,反而是一副腼腆的样子。

“如果亚运夺冠了,现场向你家阿芳求婚吧?”

“(害羞)现在还没有想这些,先把亚运会做好吧!”

“你现在跟谢杏芳离得那么远,适应吗?毕竟那么多年,你们都是天天可以见面的。”

“现在我觉得有不同的工作,很正常!”

“听说很早以前你就看上了谢杏芳,是不是一直将这种喜欢化作动力,激励自己在成为世界第一后才向她告白?”

“(笑)其实我们和普通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

在林丹说这番话的同时,他的女友谢杏芳,现任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正在忙着志愿者工作。她说,她其实最想的就是为林丹做一个煲糖水的女人。

陶菲克

谁跟我提林丹,我跟谁急!

陶菲克为了亚运会三连冠,同样练得很苦。11月11日下午首场训练,陶菲克和印尼队一起,把两小时的训练时间延长到了3个多小时,午饭的时间也被延后了。

年近30岁的陶菲克,还是保持着桀骜的本色:面对陌生人,他经常不苟言笑;面对看着不爽的人,他更是直接无视。当年他由于对印尼羽协不满,直接退出了国家队,直到羽协换人他才重回印尼队。

“林丹和李宗伟?他们没有亚运冠军,所以我没有压力,他们才有!”接受记者采访时,陶菲克说。

在李宗伟爆发前、丹麦的盖德日薄西山后,陶菲克和林丹曾双分天下。上届亚运会,陶菲克就是击败林丹夺冠。但陶菲克根本不想评价林丹。本报记者要让他谈谈林丹,他说:“这类问题你得问问我们领队,他同意我才能接受采访。”

而当领队同意记者采访请求时,陶菲克急了。他躲到远处,又是比划又是大叫。之后领队无奈地对记者说:“陶菲克说,很烦这个话题,希望你们能放他一马。”

不过据他们的领队透露,陶菲克来广州后其实心情很好,他一直在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夫人也带来。他的老婆艾米是印尼前交通部部长的千金。陶菲克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但性格丝毫没有改变。

这一次亚运会,陶菲克和林丹有可能在单打半决赛中遭遇。这又将是一场宿命之战。

李宗伟

林丹是我对手,但也谈得来

和林丹的傲、陶菲克的狂不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头牌李宗伟很谦虚。每次在天河羽球馆结束训练后,他总是很配合志愿者、球迷的签名要求。他还会写上自己的中文名字,一笔一画,非常细致。

早在2006年,李宗伟就曾排名世界第一,2010年又享有了这项名头。但让他尴尬的是,他从未获得任何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冠军。跟林、陶二人相比,他似乎缺了些天分,11岁才开始学球,比林、陶都晚。

而过于内敛谦逊的性格,在本该刺刀见红时,李宗伟却始终无法迸发杀气。2008年奥运会,他杀进了决赛,却惨败给林丹。但李宗伟似乎觉得无所谓。他告诉记者:“和林丹、陶菲克相比,我的性格是有些不同,但这不能片面地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所以,李宗伟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性格。所以,他也没有高调地喊出亚运会夺冠的口号。他说,他最大的目标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役,享受的是过程,并非胜负。

作为华裔,李宗伟的汉语很流利,他和很多中国球员都保持着良好关系,这次还带了很多礼物给好友鲍春来。他甚至透露:“常常和林丹联系,大家还算谈得来。不过他和陈金是我这次亚运会最大的对手。”

唯一有些敏感的话题,是传闻中他和中国女羽队员王琳的恋爱关系。但李宗伟否认得很艺术:“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

中国3∶0中国香港

在昨天的男团1/4决赛中,率先亮相的中国队没给中国香港队任何机会。林丹首个登场,虽遭到胡赟的顽强抵抗,但他还是以2∶0取胜。随后上场的陈金和谌龙分别拿下了陈仁杰和黄永棋。不等男双上场,中国队就提前以3∶0晋级四强。

印尼3∶0中华台北

印尼昨天最后亮相男团,展示了强大实力。主将陶菲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8和21∶12的悬殊比分完成逆转。随后上场的球员也悉数过关,印尼3∶0完胜中华台北晋级四强。

马来西亚2∶3泰国

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则爆冷出局。主将李宗伟受脚伤困扰,1∶2不敌波萨拉。双打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和单打哈菲兹虽顺利拿下对手,但随后出场的队员却连丢两场,以2∶3不敌泰国。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开战,这一战,就会聚了当今羽坛最有实力的三大男单高手。而无论是在男团还是男单中,林丹(中国)、陶菲克(印尼)、李宗伟(马来西亚)三人的斗法,都被公认是本届亚运会关注度仅次于田径场刘翔挑战自我、泳池张琳PK朴泰恒的第三大焦点。

这是一出两个狂人和一个低调者的斗法。无论谁笑到最后,其实都不意外。而在昨天的男团比赛中,林丹领衔的中国队、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都顺利进入团4强;李宗伟则和马来西亚队一起爆冷出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