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亚运千金诞生记 好事多磨情侣档舞出奇迹

2010年11月14日12:04北国网-辽沈晚报张松 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1月13日17时52分,一对恋人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时刻。在广州亚运会首日的比赛中,梁瑜洁沈宏的组合摘得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999枚金牌和第1000枚金牌!两个人是在8年前开始合作的。最开始梁瑜洁不太喜欢沈宏,但随着合作加深,两人日久生情,最终成为恋人。

昨日,在首先进行的标准舞华尔兹的比赛中,梁瑜洁和沈宏最后一个出场,在比赛之前现场的主持人就告诉观众,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998枚金牌,如果他们可以夺冠,那么就将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999枚金牌。梁瑜洁和沈宏果然不负众望,他们的精彩表现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最终以43.14分夺取了冠军。

在下一场探戈的比赛中,更换了服装的他们再次发挥出色,以超过第二名3分多的优势夺冠。 2010年11月13日17时52分,这对年轻人创造了一个历史时刻,他们摘得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全场顿时欢声雷动!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千金”诞生记

奥运冠军接连失手,三个项目脚前脚后,体育舞蹈成幸运儿

北京时间11月13日,随着沈宏/梁瑜洁在体育舞蹈项目连夺两冠,中国队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也找到了主人,本次亚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产生了幸运儿,这个结果恐怕是大多数人事前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而最后一刻围绕“千金”的争夺,也是非常具有戏剧性,堪称今日亚运赛场的最大噱头。

中国队的这第1000枚金牌“来之不易”,从上午中国队就开始不断错失计划内的金牌,庞伟孤掌难鸣,郭爽的失利则非常意外,结果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二。

“好事多磨”,下午的两项女子柔道比赛,先是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折戟,接着小将秦茜又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决赛中与对手鏖战8分钟惜败。

最后的结果非常具有戏剧性,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决赛在17时开始,与此同时,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已经在半个小时之前的16时30分开始,沈宏/梁瑜洁和吴景彪都有希望成为幸运儿。吴景彪虽然实力超群,但是他受困于举重的赛制,前面水平较差的选手不结束比赛,吴景彪根本就无法出场!

而在此时一匹黑马又从旁杀出,马上在18时开始的游泳比赛,首个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的朱倩蔚是最大热门,游泳项目在两分钟以内就能产生结果,第1000金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最后还是沈宏/梁瑜洁抓住了机会,他们先是在华尔兹舞姿中夺冠,不到半小时又在探戈舞姿再取一金,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金就此诞生!而朱倩蔚最终仅仅落后了3分钟,吴景彪则最终落后了6分钟,中国的第1000金,它来自于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冷门项目。

主任记者张松 首席记者姚国繁 电自广州

“千金”故事

——回顾中国亚运1000金历程

回首中国亚运1000金,很多金牌都让我们记忆犹新,谁获得中国亚运第一金?第100金何时出现?中国又是何时第一次单届亚运过百?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亚运那些难忘的瞬间。

中国亚运首金

1974年第七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时,苏之渤在男子小口径手枪60发慢射比赛中,以552环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并打破了由日本人保持了16年之久的亚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亚运第100金

1982年第9届新德里亚运会,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夺得了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在男子举重6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姚景远夺金,并且三破该项目抓举和挺举的亚运会纪录。也正是在该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赶超日本,登上金牌榜头名,成为亚洲第一。

单届豪取100金

历史性的一刻出现在1990年9月28日,中国游泳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那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一届亚运会金牌数上百。

“千金”这样算的

在广州亚运会之前,中国军团在参赛的9届亚运会上共获得991枚金牌。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分别为: 1974年33枚, 1978年51枚, 1982年61枚, 1986年94枚, 1990年183枚, 1994年125枚, 1998年129枚, 2002年150枚, 2006年165枚。

主任记者张松 首席记者姚国繁 电自广州

(北国网-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