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紫薇预赛头名晋级 中国赛艇广州期待雪前耻

2010年11月14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紫薇预赛头名晋级 中国赛艇广州期待雪前耻

金紫薇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亚运第三日,赛艇项目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正式打响,中国选手选手全部以小组头名出线。在亚运会开幕式中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高挑美女金紫薇与队友 田靓在小组中也拔得头筹,晋级下一轮。

视频:揭开旗手神秘面纱 金紫薇成首位女旗手0'46''视频:揭开旗手神秘面纱 金紫薇成首位女旗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赛艇预赛中,金紫薇与田靓在女子双人单桨预赛第一组中以7分10秒08的成绩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 苏辉 张亮以6分23秒38在男子双人双桨第一组中晋级,黄文仪和潘飞鸿、 张国林 孙杰也分别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二组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二组中以7分10秒25和6分27秒81的优秀成绩第一名出线,此外在男子四人单桨第一组中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6分2秒44也成功顺利晋级。

赛艇一直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多哈亚运会之前,赛艇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3枚金牌中中国赛艇队也得到了其中的12枚。但是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一直处于统治地位的赛艇项目上却沦陷了“半壁江山”,“亚洲赛艇老大”在10个项目参加9项的情况下仅获得5枚金牌,当时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也失望的说“客观上讲,这是中国赛艇有史以来亚运成绩最差的一次,让大家失望了。”而此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也相继崛起,成为中国队有力的竞争对手。

此次亚运会将成为中国队的雪耻之战,在预赛中的完美表现也能为他们在之后比赛中的发挥增添信心。(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