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软式网球-中国女队憾负日本 首夺团体奖牌

2010年11月14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软式网球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上届亚军日本队。结果中国队没能实现大逆转,以总比分1-2不敌日本队,遗憾无缘决赛的同时首次收获团体铜牌。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晋级今天的女团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另一小组的小组第一日本队,日本队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状态正佳。

邱思思/高彤2比5不敌杉本瞳/上原绘里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双打组合邱思思/高彤,在对阵日本组合杉本瞳/上原绘里的比赛中,邱思思/高彤一度以0-3落后,虽然她们顽强得连扳2局,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2-5输掉比赛,7局的比分是2-4、1-4、2-4、4-2、5-3、7-5和2-4。

赵蕾4比1逆转战胜森原可奈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经验丰富的赵蕾参赛,赵蕾在上届亚运会中获得女单第6名。与森原可奈的关键一役,赵蕾扭转了首局告负的不利局势,连扳4局最终以4-1(3-5、4-0、4-1、4-1、5-3)击败对手,为中国拿到宝贵一分。

郝洁/辛雅妮3比5不敌佐佐木舞/大庭彩加

决胜的第三场双打,中国队的郝洁/辛雅妮与对手佐佐木舞/大庭彩加打得难分难解,双方前6局战成3-3,关键的第7局和第8局,郝洁/辛雅妮没能顶住对手的猛攻,最终以3-5(5、3、4-2、2-4、1-4、3-5、5-3、1-4、3-5)败北,这样中国队就以1-2的总比分输掉了女团半决赛,遗憾无缘决赛的同时,首次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获胜的日本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软式网球女团冠军。中国台北队在之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韩国与中国一样,获得软式网球女团铜牌。(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