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首日四金日本梦碎 发布会比赛场火药味浓

字号:T|T

南都讯刘勇昨日18时,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新闻发布会,火药味比赛场还重。

亚军中国选手秦茜说:“今天没有拿冠军有点遗憾,但我认为自己没有输。”冠军日本选手杉本美香表示:“我已经连续两次战胜秦茜,这次我对自己不满意,因为没有100%(发挥)。”这时,铜牌获得者韩国人金倪永插了一句:“我觉得我的实力是应该拿金牌的。”

秦茜的不服气源于她今年两次败给杉本美香(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方式如出一辙,激战8分钟后都无法得分,最终三位裁判商议后判杉本美香获胜。秦茜告诉南都记者,两年后还有伦敦奥运会我一定会赢她!

秦茜失利之前,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连决赛都没进,仅获得铜牌。而过去20年亚运会中国从未让女子大级别的柔道金牌旁落过。杨秀丽的教练是刘永福,有中国柔道教父之称,曾带出过五位奥运冠军,他评价自己弟子失利原因时说:“出现了两次失误,让韩国队的郑敬美抓住,不过郑敬美是北京奥运会第三名,具备相当实力,杨秀丽输得不冤枉。”

老帅一语中的,郑敬美随后战胜了日本的绪方亚香里,拿到了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而她的两名韩国男队友也拿到了男子100公斤以及100公斤以上级冠军。

柔道首日四金韩国人拿走三块,让日本媒体炸了窝,因为日本柔道代表队在广州亚运会前最后一次集训时扬言,将囊括全部级别的所有金牌。但是第一天这个梦就被韩国人击碎。赛后,日本柔道队教练园田隆二被十几家日本媒体团团围住,神色凝重。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