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十连冠”诞生记 我们是冠军!

2010年11月14日08: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束束鲜花抛向看台,一阵阵掌声响彻全场……当日在欢呼声中,中国体操男队再创巅峰,收获广州亚运会团体金牌。至此,中国体操男队在亚运会的团体比赛已达十连冠!

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日本男队都是中国体操男队的最大对手。不久前的荷兰世锦赛,中国队刚刚战胜过对手,此番广州再战,日本队派出以水鸟寿司领衔的阵容,实力不亚于世锦赛队伍,用日本奥委会的话说,这是另一支日本男队,而不是二线队。

上午,日本队率先出场,鞍马,渡边恭一和马场亮辅相继出现失误,分获12.500和11.250的低分。由于亚运会采取6-5-4赛制,这也表明,日本队的团体总分必须计入一个失误的低分。

最终,日本队的团体成绩是357.500分。赛后,主教练立花泰则很沮丧:“要想与中国队竞争金牌就不能犯错。”

“一切准备完毕,出发!去实现我说过的诺言!加油!中国必胜!”晚上6点,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发出豪言。

“其实,赛前我们并没有关注日本队的表现,我们只是想比出自己的水平,我们相信自己可以的!”陈一冰豪情万丈。

晚19点30分,中国男队六员虎将鱼贯进场,陈一冰、 滕海滨 冯喆 张成龙 吕博 严明勇,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自信的笑容,总教练黄玉斌和领队叶振南坐在了看台上。

跳马,滕海滨担任头炮,吕博、张成龙、陈一冰、冯喆,无人失误,64.450分;双杠,中国队拿到61.900分;单杠,张成龙获得16.100的单项最高分,中国队拿到60.700分;自由体操,60.950分;鞍马57.400分;最后一项吊环,中国男队拿到63.100分,六项相加,中国队的总分高达368.50分,高出对手11分。

“No.1!”六位小伙子穿上了白色的冠军衫,绕场一周,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我感觉整个团队的精神方面非常好,大家都很自信。”小将张成龙对于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很满意。“上一次拿到亚运冠军还是8年前,再次拿到很兴奋!”滕海滨笑着说。

“队员们发挥都很出色,单杠、双杠、吊环几个项目的分数,都超过了荷兰世锦赛。大家能在经历荷兰世锦赛之后,连续作战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是他们用团体的力量战胜了自己!”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说。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