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奥运争金 易思玲前路漫漫

2010年11月14日08:00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思玲说她赛前并不知道赛会首金已转移至武术,因此前一晚上没睡好。对项目设置进行调整,这是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特色。但易思玲现在必须要与失眠作斗争了,因为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首金肯定会在这个项目诞生。

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易思玲先后三次在重大比赛中折桂,现在她缺的,唯有一枚奥运金牌。而这最后一项,也是最困难的一项。大赛经验丰富如杜丽,也在奥运首金的巨大压力前崩溃,易思玲需要准备和避免的东西很多。比如说感情生活,杜丽仍是前车之鉴。从一段队内恋情结束到另一段队内恋情开始,长期生活在象牙塔内的运动员要处理好此等事情并不容易。凭借自己甜美的外形,21岁的易思玲肯定不乏追求者,但如何做到事业与爱情两兼顾,她需要摸索的东西太多。

易思玲的另一大隐忧,就是走得太顺,易思玲在2007年才开始入选广东射击队,一年之后升级国家队,此后两年之内包揽三项大赛冠军,其运动生涯顺利得令人嫉妒。前进之路太过平坦,当然不是好事,爬得最高,也难免摔得最惨。如此说来,昨天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对易思玲来说未必就是坏事。 南都记者 婧辉 徐显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