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香港输了 《无野之城》男主角泪洒亚运棒球场

字号:T|T

《无野之城》男主角泪洒亚运棒球场

  梁宇聪在昨日的棒球比赛中。IC图片

《无野之城》男主角泪洒亚运棒球场


  《无野之城》的海报,其中左四为梁宇聪。

  这不是穿越剧,是真实的故事。在香港同性恋题材电影《无野之城》中饰演主角阿聪的中国香港棒球队主力投手16号梁宇聪,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二号棒球场,痛哭不已。

  这是一个可以被写作电影脚本的镜头。广州亚运会棒球B组比赛中,现场的香港观众和内地观众一直在喊加油,眼看胜利到手,但中国香港队以3比5的比分不敌巴基斯坦队。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当时中国香港队以3比2领先,只要在最后一投之后防守成功不丢分,就将铁定赢得亚运开门红。然而最艰难的事情发生了,当梁宇聪信心满满投出球后,巴基斯坦击球手居然击球成功,把球打到了很远之外。中国香港队在外围的防守队员好不容易把球抓到手往回扔,没想到球扔回到梁宇聪手中时,梁宇聪却脱手了。巴基斯坦在最关键的时候,完成本垒打,三名队员跑回本垒成功,得到3分!由于比赛已经打到第9局,被反超的香港队已经很难扭转局势。这个时候,失手的梁宇聪双膝下跪,随后瘫倒在地,痛哭不已。

  香港队几名队员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马上围到投球点来安慰他,试图把梁宇聪搀扶起来,但梁宇聪依然跪地不起。最后没有办法,两名队员强行把他扶起来拖到本队替补席。所有人都看到,梁宇聪因为这个失误而深陷绝望之中。

  这一幕让人难过。只是巧合的是,《无野之城》讲的也是香港棒球队的故事,而其中有这么一个片段:两年一度的亚洲杯棒球大赛,从未有过好成绩的港队,头场大败于巴基斯坦。

  不管在现实中,还是在电影中,梁宇聪都是个优秀的人。昨天到场观战的香港棒球总会主席李永权面对南都记者,如此评价他:“阿聪一直是港队的绝对主力投手,他的责任心一直都很重。”而在电影中,阿聪也是港队的首席投手,为人胸襟开阔,搞得比阿聪年少几年的队友阿俊及其女朋友,居然同时恋上了他!

  昨天泪洒球场这一幕,绝望之感,也许是梁宇聪在电影里无法演绎的情节。赛后,记者试图跟他聊聊,他面无表情地回避了,只是跟自己的队友和香港的观众,接连说了很多声:“唔好意思。”(注:粤语“不好意思”)

  李永权对于梁宇聪的失误,也感到很遗憾,本来香港能赢的。他说:“我觉得心态还是很重要,那个球能守住就赢了。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加强球员的心理辅导。”

  南都记者 丰臻(南方都市报)

搜索热词:

亚运足球香港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