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瑾错过游泳山西首金 虽遗憾却已经创造历史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14日06:36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本报11月13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 张立宇)今晚的女子50米蛙泳决赛,也有山西选手冲击首金。赵瑾,是第一个参加亚运会的山西游泳选手,她还差一点摘下山西游泳的首金。

上午的预赛,赵瑾以31秒14名列第一,第二名王然迪比她慢了0.27秒。晚上的决赛中,赵瑾前25米比王然迪略快一线,后25米与王然迪并驾齐驱,但是触壁时王然迪的成绩是31秒04,比赵瑾快了0.09秒,赵瑾只能屈居亚军。“怕的就是到边(蛙泳技术动作,指快到终点时全速向前,当到达标志线时尽量减少划水次数,最后一次划水时,手臂充分向前伸展并低头成流线型,蹬水滑行并用指尖从水下触壁),偏偏又在到边上出了问题。”比赛结束后,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凤鸣很遗憾。“她去年全运会就吃过到边的亏,这次估计是心理问题吧,划水动作有点犹豫,结果触壁是头在前面。一下子就损失了零点几分。”

遗憾之余,任凤鸣更多的却是兴奋与自豪。“你知道吗?赵瑾走上赛场的时候山西游泳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山西游泳选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差点夺下金牌!比赛结束后,有不少其他省市的同行说咱们‘不简单’,并为咱们感到遗憾。”

更让他高兴的是赵瑾的成绩。“31秒14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前她穿着快速泳衣也只能游到31秒34。这为她的下一步训练和比赛打下了好基础,以她的条件和心理,在主项100米蛙泳上有很大潜力。”任凤鸣已经为赵瑾考虑了很远:“那样她就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她就有可能成为山西第一个奥运会游泳冠军!”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