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鹏:这么多年都一次这么差 各方面都有问题

2010年11月14日06:11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看今晚吧。”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吴鹏这样表示。当答案揭晓,卫冕冠军不得不面对第四名的尴尬。“这是我游200米蝶泳这么多年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吴鹏说。

上午的预赛中,吴鹏以1分58秒46的成绩排在第三名挺进决赛,老对手松田丈志位居第二,预赛第一被中华台北选手徐志杰夺得。吴鹏认为自己的表现在预期之内,“看今晚吧”。

当答案揭晓,与他缠斗了8年老对手松田丈志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吴鹏的成绩仅仅为1分55秒34。而且从整个过程来看,吴鹏没有一点机会,从第一个50米开始,他便被松田抛在了身后,进入最后50米时,日本人已经领先了大半个身位。

“各方面都出了点问题。包括体能上不太够,以前大家都知道我的前程太差,我现在在尝试一些新的游法,但可惜的是后程没有游回来。”吴鹏坦言,“这是200米蝶泳比了这么多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尽管这是他成名以来最糟糕的比赛,但吴鹏并不因此而否定整个美国集训。今年2月吴鹏奔赴美国密歇根大学俱乐部进行了8个月特训。吴鹏表示,明年依旧去美国训练。“之前一个人去适应了很长时间,包括语言,饮食都不太一样。去了以后跟教练说,觉得自己前面速度差了一点,做了很多尝试。现在看来效果没有预想中的好。”

“我觉得这些尝试都是有必要的,就算失败了也能从中总结获取经验。”因为,吴鹏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近几年,松田水平一直比我高。但是,自己调整好的话跟他还是有竞争的。”本报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