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奥靠红牌获胜? > 正文

国奥遇宿敌韩国命运几何 冲八目标恐将难实现

2010年11月13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遇宿敌韩国命运几何 冲八目标恐将难实现

国奥在对战韩国时能否继续意气风发?

腾讯体育讯 11月13日晚,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国奥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以3:0大胜马来西亚队,并以A组第2名的身份进入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遭遇C组第2名也是夺冠热门之一的韩国队,晋级前景并不乐观。

在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开始之前,C组的比赛就已结束,朝鲜队3:0大胜约旦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C组第1,韩国队两胜一负位居C组第2。根据赛程安排,C组第2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A组第2。由于A组第2极有可能是中国队,因此韩国队主帅洪明甫在比赛结束后立即赶到天河体育场观看中马之战,也是为下轮比赛收集情报。而洪明甫没有白走一趟,A组第2最终果然就是中国队。

中国国奥队本届亚运会的参赛目标是晋级八强,如果要完成这一任务,意味着他们接下来必须战胜宿敌韩国队!显然,以这届国奥队的实力想战胜韩国队,难度可想而知。韩国队已经24年无缘亚运会男足冠军,这次就是冲着金牌的目标而来。和日本队不重视亚运会相比,韩国队几乎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还包括法甲摩纳哥前锋朴周永和国家队绝对主力金正友两名超龄球员。虽然韩国队首战0:1惜败朝鲜,但他们在随后两场小组赛均是以大比分战胜约旦和巴勒斯坦。而中国国奥队虽然成功出线,却是一路坎坷,首战0:3惨败于日本,第二场靠最后时刻的进球才惊险地战胜鱼腩吉尔吉斯斯坦,最后一轮也是因为马来西亚过早被罚下两人才得以占据主动。

中国队另外面临的一大困难,也是老问题:心理。虽然中国国家队在今年年初终结了长达32年的恐韩症,但这一场胜利并不能掩饰中韩足球的差距。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近年来在与韩国的对抗中处于绝对下风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国队与韩国队三次交锋均已失败告终:1978年曼谷亚运会复赛阶段,中国队0:1韩国;1986年汉城亚运会小组赛,中国队2:4韩国;1990年北京亚运会小组赛,有东道主优势的中国队还是未能战胜韩国队,以0:2负于对手。因此,国奥队想过韩国这一关首先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15日晚,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韩国队,这必将又是中韩足球的又一次关键对决。被称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能否战胜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完成进军八强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唐小蜜)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