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静候朴泰桓 三大战役誓做亚洲“一哥”

2010年11月14日0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静候朴泰桓 三大战役誓做亚洲“一哥”

朴泰恒张琳最大的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奥体中心游泳馆将上演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大戏。男子200米自由泳是两人本届亚运会的首次碰面,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对宿敌还将在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捉对厮杀”。

视频:张琳遗憾多哈银色记忆 期待广州复仇1'48''视频:张琳遗憾多哈银色记忆 期待广州复仇

在张琳的mp3里,《我和你》是一曲永远都不会被删除的歌曲。这不仅是他对北京奥运会的一种记忆,更是他心目中世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格局,是激励自己的一种方式。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的比赛中拿了三枚银牌,每次都败给了小他两岁的韩国“神童”朴泰桓。竞技体育是一个人的成功,一群人的失败,失败者或者放弃,或者奋起直追。张琳选择了第二种,卧薪尝胆,锁定金牌,远赴澳洲接受名牌教练丹尼斯的训练。

2008北京奥运会上,张琳振奋了全国,他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力压韩国神童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而在决赛的最后50米,他从第6位,不可思议地超越了澳洲名将哈克特及美国的范德凯伊在内的四名选手,仅以0.58秒的差距落后于韩国人,获得亚军。这次追赶实现了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虽与朴泰桓相差一个挥臂的距离,却足足向前迈了一大步。

终于,2009年7月30日凌晨,意大利罗马,张琳以将世界纪录提高6.53秒的方式,让梦向照进现实,同时也翻开中国男子泳军的新篇章。在第13届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力克世界诸强,以7分32秒12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一次,胸前奖牌成色为金。他是中国男子游泳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今年1月,在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张琳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在获得提名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微博 博客)、举重运动员廖辉、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微博 博客)和奥运三金得主邹凯(微博 博客)这些优秀运动员中,张琳能够得到体育权威人士的肯定,足以说明他对于中国游泳和中国体育的影响力。

如今的张琳,在中国男子游泳队队内,是绝对的“一哥”,而女队方面,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将缺席广州亚运会,实则张琳已是中国游泳队首屈一指的领军人物。而上个月他又作为北京市火炬手参与了亚运火炬的传递,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棒,如果泳池大战中能赢朴泰桓,他必将以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和“我当为王”的霸气成为亚洲“一哥”。

广州亚运会,张琳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400米游到3分43秒内,亚洲纪录是他自己保持的3分41秒35,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是3分44秒73。另一个是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战胜日本。在实现这两个目标之前,200米比赛就要开始,张琳将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火星撞地球的世界级较量。(草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