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雄:亚运会比世锦赛表现好 2012伦敦要夺冠

2010年11月13日22: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中国体操男队以高出第二名日本队11分的绝对优势,连续第十次问鼎亚运会男子团体金牌。赛后,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表示,队员们的表现比荷兰世锦赛预赛发挥更出色,接下来队伍将更加努力,“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陈雄首先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荷兰世锦赛与广州亚运会相隔只有半个月,“从荷兰世锦赛回来后紧接着备战亚运会,队员们在身体极度疲劳的状态下还表现得这么好,靠的是团队力量。”

“今天队员们的表现比荷兰世锦赛预赛(世锦赛团体预赛与亚运会团体比赛都是实行654赛制)还要出色,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的几个难度下法站得都非常稳,尤其是单杠和双杠。因为落地稳,队员们在各单项比赛中获得的分数也比荷兰世锦赛高很多。”

陈雄表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虽然这次比赛我们领先对手11分,但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接下来我们还要找出自己的不足,克服弱项和弱点,以最大的能力和精力备战明年的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并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全国人民。”

今晚的团体决赛也是个人全能和单项资格赛,“参加全能比赛的是 滕海滨 吕博,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金牌。六个单项该进决赛的也都进了,双杠、吊环和鞍马应该没有什么悬念,自由操、单杠和跳马的冲金任务将由年轻小将 张成龙承担。”陈雄说。(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