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不能让裁判决定命运 没拿冠军我也没输

2010年11月13日22:3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不能打到最后让裁判决定自己的命运。”13日,秦茜在广州亚运会上痛失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后说,以后要改变一些训练,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强,一定要拿动作去赢人。

秦茜是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然而在当日的比赛中却屈居亚军,败给日本选手衫本美香。

实际上,早前两个月于日本东京举行的世锦赛上,两人就有过交锋。秦茜当时在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度负于杉本美香。此番在广州亚运会“相逢”,双方都打得十分谨慎。最终,秦茜与对手周旋到加时赛最后一秒,杉本美香通过优势判定摘走金牌,但赢得并不轻松。

赛后,秦茜接受媒体采访说:“今天没有拿冠军,感觉有点遗憾,但是我觉得我也没有输。”她认为,竞争很激烈,自己输跤没有输人,“我打出了中国柔道队的气势,而且这更增强了以后打比赛的信心。”秦茜说。

中国队曾经是这个级别的亚运会五连冠,但由于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实力大受影响。对此,直言下一目标“是伦敦奥运冠军”的秦茜表示,会通过训练解决好存在的所有问题,“争取下次战胜所有对手。”

经验尚浅的秦茜也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满意自己的发挥,“但一些情况是预想不到的。”其主管教练赵凤山则表示,对第一次打这种比赛的秦茜来说,“失利也是种财富。”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