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首日中国五将留遗憾:郭跃输球 吴鹏惨遭完败

2010年11月13日22:2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13日是广州亚运会比赛首日,中国代表团共夺得了28枚金牌中的19枚,收获颇丰;但是与此同时,在一些项目上也留下了遗憾,令人惋惜——

游泳:卫冕冠军吴鹏无缘奖牌 坦言游的差

被给予厚望的吴鹏不仅未能在200米蝶泳上实现亚运三连冠,与松田丈志的对抗甚至还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势。到最后50米时,他已经落后大半个身位,最后卫冕冠军吴鹏不得不面对第四名、无缘奖牌的尴尬结果。吴鹏不得不承认:“这是他出道以来表现得最差的比赛。”

射击:奥运冠军庞伟仅第五 金牌幸未旁落

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预赛名列第二的中国新星蒲琪峰凭借稳定发挥,决赛打出96.5环,以661.5环的总成绩逆转韩国名将秦钟午,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今天获得的第四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奥运冠军庞伟发挥不佳,仅获得第五名,称得上今天射击赛场最为失意的射击选手。

自行车:500米计时卫冕冠军郭爽遗憾失金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的争夺中,中国名将、卫冕冠军郭爽遭遇失利、只获得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李慧诗33秒945的成绩还打破了此前由中国名将姜永华保持的亚洲纪录。

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爆冷输球 令人吃惊

乒乓球女团小组赛首场较量中,世界冠军郭跃以1-3不敌世界排名仅第38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尽管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对手,但是郭跃的失利还是让人吃了一惊、不禁开始为郭跃的前景隐隐担忧起来。

柔道:周旋至最后一刻 秦茜惜败衫本美香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决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惜败日本杉本美香屈居亚军。两个月前的世界锦标赛上,秦茜在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度负于杉本美香。如今又在广州亚运会决赛狭路相逢,这一次秦茜与对手周旋到加时赛最后一秒,杉本美香通过优势判定摘走金牌。虽然秦茜的表现称得上虽败尤荣,但是最后被判失利的结果还是让人遗憾,毕竟中国队曾经是这个级别的亚运会五连冠霸主。

这些名将的失利也给中国运动员提了个醒儿:身为名将并不意味着在本届亚运会上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还是要放平心态、认真对待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刘向前)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