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首日总结:中国队夺金19枚 亚运金牌总数过千

2010年11月13日22:1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广州亚运开幕后首日,中国军团全面丰收,不仅获得赛会的首枚金牌,而且狂揽当日28枚金牌中的19枚,使得亚运金牌总数超过1000枚。

首日战罢,仅有四个代表团染指金牌——中国队高居榜首,日本、韩国均得4金,日本队奖牌数占优位居第二,获得1枚金牌的中国香港代表团暂列第四。

焦点:揽首金、得千金 冷门项目占尽风光

非奥项目武术中的男子长拳成为今日赛事的第一焦点——中国22岁的小将袁晓超不负众望,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武术自1990年在北京进入亚运会后,第一次担当首金重任,更是第一受到如此众多的关注。

第二焦点依然出现在非奥项目中。在下午的体育舞蹈比赛中,中国组合梁瑜洁/沈宏获得探戈冠军,使得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金牌总数达到1000枚。

值得一提的,中国武术队和体育舞蹈队均包揽了当日该项的全部金牌(武术两枚、体育舞蹈5枚)。

热点:射击席卷5金 游泳“阴盛阳衰”

在多哈亚运会上斩获27金的中国枪手再次强势出击,豪取今日6枚金牌中的5枚,令前来观战、助威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赞不绝口。

在北京奥运会上,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不敌印度选手宾德拉屈居亚军,因此今日射击赛场朱启南和宾德拉的男子10气步枪“枪王”之争成为一大看点。但宾德拉在资格赛中落马,一枝独秀的朱启南获得团体与个人两枚金牌。

中国水军的“阴盛阳衰”在13日的赛事中得到充分体现,北京奥运银牌得主 焦刘洋领衔的女选手包揽了当日全部4枚金牌,两个男子项目仅收获一银一铜。

亮点:男足大胜终出线 体操男团十连冠

经过首战0:3负于日本队的屈辱,次战2:1翻盘吉尔吉斯斯坦的艰难,中国男足终于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扬眉吐气,以3:0完胜被罚下3人的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复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

体操男团的中日大战毫无悬念地结束,中国队(368.500分)以高出第二名日本队11分的绝对优势,蝉联亚运十连冠。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举重赛场,王明娟和吴景彪分别获得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金牌。

经典:香港代表团夺取首金 两岸三地选手同登奖台

自行车赛场,香港选手李慧诗在女子500计时赛中,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为香港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郭爽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的萧美玉位居第三,这使得亚运赛场再现两岸三地选手同登领奖台的经典画面。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