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松田丈志:等8年终赢吴鹏 伦敦奥运要胜菲鱼

2010年11月13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等了八年,松田丈志终于在亚运会上登上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冠军领奖台,夺冠那一刻他很兴奋,这个冠军他等待了很久。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松田丈志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都输给了 吴鹏,而在摘取了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的铜牌后,终于实现了自己亚运冠军的梦想。

“在2002年亚运会和2006年亚运会上,我都没赢,我花了8年的时间赢了这个冠军,因此我对此满意。”赛后,松田丈志激动地说。

而这位日本名将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他小时候一直在村里的露天游泳池训练的,条件非常艰苦。让记者帮他重新回想这段经历时,他显得非常激动,“我没想到在国际赛场上有人会问这样的问题,这让我不知道从哪里谈起。”松田说。

“我之前在25米的露天游泳池训练,当时冬天非常冷,夏天很热。但是我想这段经历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我想这帮助我磨练了要强的性格,这种环境帮助我人格的速成。”

虽然与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还有点差距,但是松田丈志表示自己还是要争第一。“我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弃用快速泳衣后,世界泳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能够提高我自己的成绩。”

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他表示希望能够夺得冠军。“上届奥运会我获得了铜牌,(而在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是夺得金牌。”松田说。而如果想在伦敦赢得冠军,那他必须要击败菲尔普斯。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