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国政:吴景彪挺举表现不理想 基本功需扎实

2010年11月13日21:11中国体育报肖苑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过吴景彪的比赛,举重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评价道,吴景彪抓举表现一般,挺举表现不理想。

张国政认为,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连续参赛,降体重对队员自身就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水平也难以达到最好,状态也很难维系在同一高度,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看吴景彪还需要增强基本功,尤其是腿部力量。就抓举第三把136公斤来说,这个成绩仅算中等重量,吴景彪的失败一方面与年轻、经验不足有关,另一方面与他的基本功有关。而基本功不扎实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在挺举中,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他完成这一重量。

就朝鲜选手车金哲的表现看,张国政认为此人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他坦承,朝鲜这名选手具备了很强的上挺能力,这也是他在抓举比赛中看似动作很沉、很重,但却能够稳稳支撑住的原因。他说,每个运动员都有偏向,只是偏向的内容不同罢了。但就目前朝鲜选手的整体实力看,他很难与中国队抗衡。(记者 肖苑玫 东莞11月13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