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逆境爆发 魏秋月周苏红盘活全队

2010年11月13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入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在第9-1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第一场对阵古巴女排。最后中国队以3:1的比分力克对手,进入九、十名的争夺。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比较高兴,评价这场球队员们是“困境中爆发”。

说中国女排是“困境中爆发”是十分准确的,本场比赛,面对状态起伏不定的古巴队,中国队一上来却被对手打了个5:1落后,古巴队利用了发球冲击一传的战术屡屡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攻。再加上对手的拦网给我们很大压力,中国队的进攻得分很少。古巴11:4领先时,俞觉敏用 沈静思换下 魏秋月,用 杨婕换下 王一梅,这套新阵容没有延续之前的颓势,在进攻上面有了一些起色,沈静思的传球组织较魏秋月思路更活,给了对手一些冲击。不过虽然女排队员奋起反击,但是最后还是遗憾的以16:25输掉了首局。俞觉敏这样评价:“第一局开局阶段,对方把魏秋月的传球思路吃得很透,也跟上了她的传球节奏,导致我们的一次攻打不下去,做出换人调整主要是想让魏秋月冷静一下,同时利用对手不熟悉沈静思的特点,调整一下战术思路,给攻手增加信心。”

第二局开始,魏秋月被重新换上首发出场,能看出,经过第一局的冷静,魏秋月的思路清楚了许多,针对对手古巴队吃透自己第一局传球思路的特点进行了适时的调整。魏秋月加快了传球速度,更加注重使用处在2号位的接应 周苏红参与进攻。而周苏红不负众望,一改前几场比赛进攻低迷的状态,突然开始大爆发。有了周苏红这一点跑动进攻的盘活,魏秋月的进攻战术骤然丰富。周苏红和魏秋月的良好表现也带动了其他女排队员。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近体快球和李娟的强攻都有了起色,中国队的一攻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俞觉敏点评说:“我们对本场比赛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第一局的溃败虽然有损士气,但队员的心态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魏秋月自第二局的组织快速、多变,充分地调动了周苏红这一进攻点,这样就大大丰富了我们的战术组织,再加上其他点的多点开花,我们今天整体排球的思路贯彻的比较彻底。”

明天,中国队即将对阵波兰队,与其争夺本次世锦赛的第九名。在之前的复赛当中,中国队曾经战胜过波兰队。俞觉敏说:“明天比赛压力肯定是有的,对方的网上进攻比较强,之前的生死之战大家都有压力,而明天的排位赛我们更应该放下包袱,跟对方拼耐心、拼实力,争取打出我们的特色,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莱蒙)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