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锦赛现35-33单局最高分 日本女排磨掉巴西

2010年11月13日2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展开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东道主日本女排与“卫冕亚军”巴西女排苦战五局以2-3惜败。其中第二局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两队凭借稳定的攻防打出超高比分,最终更具韧劲地日本女排以35-33险胜,创下了本次世锦赛单局最高分记录。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可谓将“魔鬼主场”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不但在小组赛和复赛中力克塞尔维亚、土耳其、波兰等实力相近的欧洲劲旅,出人意料地闯进四强,而且在多场比赛中上演单局两分险胜的好戏。此番迎战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巴西女排。日本女排依靠现场观众营造出的巨大气场和对手在末段的失误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巴西队接应谢拉和主攻纳塔莉娅两员主将发乎出色,二四号位的进攻多次突破对手拦网。而日本队尽管网上实力处于劣势,但一传稳定的她们在二传手 竹下佳江的灵活组织下,战术进攻保持着非常高的命中率,尤其是二号位的跑动进攻,给巴西队的拦防造成巨大威胁。比赛中段,巴西队曾依靠谢拉的二号位反击一度将比分拉开,但日本队的防守异常顽强,连续在落后的情况下创造反击机会,并由 木村纱织在四号位进攻得手。与首局相似,两队在末段比分异常胶着,战成22平。

日本女排一攻得手取得领先,23-22。随后日本女排成功防起巴西队重扣,迎来反击机会,但日本队队员却在垫球时出现低级的让球失误,错失拉开比分的机会。逃过一劫的巴西队随即依靠拦网以24-23将比分反超。日本队并没有慌乱,而是坚持快变将比分追成24-24。关键时刻,两队一攻均非常稳定。28平后,巴西队再次迎来制胜机会,但在队友后排艰难防起对手进攻时,塔伊萨竟然出现持球,日本队再次将比分扳平。33平后,日本抓住反击机会,最终以35-33拿下第二局。(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