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跃:输球时心情焦虑急躁 次战发挥比想象好

2010年11月13日19:57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第二轮中,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其中首战输球的郭跃(微博 博客)第二盘出战,以3-0轻取 福原爱

尽管在首战中便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但今天晚上对阵日本,郭跃仍然被排在第一单打的位置,出战第二、四两盘,教练组对她的信任可见一斑。

郭跃和福原爱以往有过多次交手,并且也曾有负于过对手的记录,最近一次便是在今年2月的科威特公开赛中,当时郭跃在16进8的比赛中1-4不敌福原爱。今天的比赛中,郭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8,11-5,11-7横扫。“发挥比较满意,虽然不是说在场上打的球多么漂亮,但很实在。”赛后,郭跃坦言,“心态变化没有上午那么大了,也适应场地和气氛了。”

由于以前曾负于对手,更是由于上午的意外输球,郭跃坦言这场比赛之前准备得非常充分,“之前开准备会,看录像,分析了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还是比较透彻。”郭跃说,“教练帮助我调整心态,上午感觉精力很分散,整个心情非常焦虑、急躁,他们替我分析场上问题,怎么去往好的方面好想,早上想得比较消极,晚上想得比较积极,发挥比自己预想得好,上午时状态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今晚把特长特点出来,这样就够了。”

谈及上午的比赛,郭跃说,“上午自己冲头阵,没有打得想象得那么好,也很正常,第一场嘛,人比较拘谨,想结果想太多了,但那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晚上打时心态更坦然,去看待这个问题,去面对,这是非常好的表现,包括对明天后天的比赛,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