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锦赛意大利3-0塞尔维亚 土耳其送德国4连败

2010年11月13日1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0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以3-0完胜塞尔维亚,她们将与土耳其争夺第五名,后者以3-2送给了德国队四连败;波兰队在以3-2险胜荷兰队后,将与中国女排争夺第九名。

意大利3-0塞尔维亚(25-20、25-15、25-22)

意大利女排在5-8名决赛的对手是老对手塞尔维亚女排,本场比赛,皮切尼尼首发,联袂德尔科勒搭档主攻线。首局比赛,得益于皮切尼尼和自由人的高效一传以及罗比安科的二传组织,意大利队在比分上牢牢处于领先,最终她们以25-20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比赛,意大利队继续强势发挥,不仅进攻上一定程度上压制住对手,阿里格蒂和老将吉奥里的拦网也是屡次建功,凭借着全体队员的良好发挥,意大利队以25-15和25-22连赢两局,总比分3-0完胜塞尔维亚队。明天,她们将与土耳其队争夺第五名。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分别以42-34、11-3占据优势。

土耳其3-2德国(25-23、25-18、14-25、20-25、15-11)

土耳其与德国队是老对手了,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土耳其曾经连续三场战胜德国,因此本场比赛,她们在心理上处于上风。前两局比赛,土耳其队凭借明星接应内斯里汉的出色发挥以25-23和25-18连下两城,不过随后土耳其女排有些松懈,一传出现波动,被德国女排抓住机会以25-14和25-20连扳两局,关键的第五局,土耳其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连续拦住对手的进攻后,土耳其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5-11,从而以总比分3-2力擒对手。

在这场用时整整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土耳其队的内斯里汉砍下26分,成全得分王,德国队得分最多的是14号科祖希,她今天拿到了18分。进攻环节,土耳其队拿到60分,仅比德国队高出2分,而且在发球环节,土耳其只有5个直接得分,甚至比德国少了1分,但是在拦网上,土耳其高达16分,而德国女排只有8分。

波兰3-2荷兰(24-26、25-22、25-22、19-25、15-9)

在一场争夺9-12名的比赛中,两支欧洲劲旅波兰与荷兰队狭路相逢。首局比赛,两队便打得难解难分,凭借着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荷兰队以26-24险胜先赢一局。不过随后的两局,波兰队加强了对弗里尔的重点拦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格林卡和巴兰斯卡的进攻也十分奏效,波兰队以两个25-22连赢两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无路可退的荷兰队利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开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此后波兰队奋起直追,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关键时刻弗里尔和维瑟尔出手果断,她们的后排进攻屡次建功,这样荷兰队以25-19再胜一局,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关键的第五局,如梦方醒波兰女排开局通过拦网连续得分,在气势上牢牢压制住对手,最终以15-9胜出,总比分3-2险胜荷兰,明天,她们将与中国女排争夺第九名。(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